廚房防濺板別只知道磁磚!4大常見材質整理

廚房防濺板別只知道磁磚!4大常見材質整理

作者:Ellen2020-12-19人氣:24593

廚房防濺板指的是水槽與灶台前方的牆面,不僅能防止油汙噴濺,也是廚房中重要的視覺焦點之一,而除了美觀,好清理也是關鍵,以下就讓小編帶大家看看各種材質防濺板的優缺點:

 

01.磁磚防濺板,樣式最多元

磁磚防濺板可以說是最物美價廉、樣式最多元的材質種類了,舉凡是拼貼花磚、鐵道磚、仿石材磚……等,大小、形狀、花紋、圖案有百百種選擇,能為廚房增加不少趣味,而且表面易清理,是一種能兼顧美觀與實用面的防濺板材質。

 

★這點需注意!

雖然磁磚防濺板好清理,但其實淺色的磁磚並不如想像中那麼耐髒,下廚後如果沒有即時把油汙擦掉,長時間下來還是很容易讓磁磚變黃、變舊,且磁磚之間的縫隙也比較難清理確實,容易藏污納垢。

McPFrPPWas.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1a3f0faU1.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烤漆玻璃防濺板,最好清潔的材質


烤漆玻璃是最常被運用在廚房防濺板的材質,優點是價格便宜、一體成形、防火、有多種顏色能夠選擇,且沒有縫隙的材質清潔起來相對容易,髒了只要一擦就跟全新的一樣,由於一般玻璃可能會被堅硬物撞擊導致受損,通常會以鋼化玻璃施作。

 

★這點需注意!

烤漆玻璃防濺板拆卸不易,如果破損就要整片更換,日後如果想要更換其他防濺板會比較麻煩,成本也相對拉高。

mrUZ06trHz.jpg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Bf6cvz92x0.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不鏽鋼防濺板,耐高溫、耐磨


如果喜歡工業風,不鏽鋼防濺板能為廚房創造出率性又個性的氛圍,而且價格實惠、材質薄又好安裝,也是所有防濺板材質中最好清潔、最耐高溫的,實用性相當高。

 

★這點需注意!

不鏽鋼防濺板外型單調,樣式變化少,且材質不耐刮,時間一久表面的刮痕會越來越明顯,不小心撞擊到可能會出現凹痕,影響美觀。

ZWz81MnOF6.jpg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XFCDlZG5mY.jpg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石材防濺板,高級感滿分


常運用在廚房檯面的石材,總是給人非常高級的感覺,石材尺寸大,較少拼縫,不易有縫隙難清的問題,且將它運用在整面防濺板上,看起來是所有防濺板材質中最質感大器的。

 

★這點需注意!

石材防濺板雖然接縫少,但是由於天然石材表面分布大大小小的孔隙,還是容易滲入油汙,清潔及維護上會比較費力。

RC0aqIo7z9.jpg
圖片由分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oB7oLyyGVD.jpg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