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家電,購買、安裝Q&A這裡瞧!

嵌入式家電,購買、安裝Q&A這裡瞧!

作者:Sonia2020-12-18人氣:11605

嵌入式家電能讓廚房整體規劃更一致,也能節省空間,讓坪效提升,但除此之外有沒有缺點呢?小編都幫你整理好了,一起來看看!

 

Q:嵌入式電器是什麼? 適合哪些人?


嵌入式電器顧名思義就是將家電嵌入至櫥櫃中,與櫥櫃合為一體,常見的嵌入式電器有烤箱、微波爐、洗碗機、洗衣機、咖啡機、蒸烤箱、抽油煙機、瓦斯爐…等等。由於嵌入式家電具備美觀、能融入空間風格、節省空間等特性,且嵌入式家電的規劃需與室內裝修同步進行,適合新裝修、在意空間風格一致的家庭使用。

c4tL7QiwKk.jpg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vR1lfmdX0Z.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購買嵌入式家電有哪些疑慮?


1價格較高:嵌入式家電的價格通常會較一般家電高,且櫥櫃需要照尺寸訂做,再加上安裝費用,所需花費較多。

2維修、維護麻煩:由於嵌入式家電已與櫥櫃結合,水電線路等都已預先規劃好,雖然外表簡約,但若是後續需要維修、保養則須拆機,在程序上較為麻煩。

3搬家、移動麻煩:嵌入式家電安裝時已經與櫥櫃一同規劃,未來若是要搬家則需要拆除,並規劃新櫥櫃,搬家移動時較為費工。

MdxECpuNLN.jpg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2W5BSQ2s8D.jpg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嵌入式家電通常怎麼安裝?電器公司會服務到好嗎?怎麼收費?


嵌入式家電建議在裝修前先挑選好,請設計師按照機型尺寸預留散熱空間、插頭,並規劃合適的空間位置,再請商家的專業人員到府安裝。向原廠商家或代理商購買嵌入式家電時,通常會附基本安裝服務,若是有拆卸舊機等需求則需另外計費,建議事先詢問清楚,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bjeWijce3r.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vt263UJJ3l.jpg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Q:嵌入式家電安裝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1散熱空間:像烤箱、冰箱、微波爐等需要散熱的電器,在安裝前需先配置好5~10公分的散熱空間,以免影響電器使用,造成故障。

2水電規劃:許多嵌入式電器都是高耗電設備,因此需要特別注意總體電容量的計算,並規劃獨立專用插座,以避免跳電危險。像是洗碗機、咖啡機等需要用水的嵌入式電器,需規劃於靠近出水端及排水孔位置,並確認所有進排水接頭處皆以膠布纏繞包覆,以免漏水。

3板材耐熱度:烤箱、水波爐等料理時會散發高溫的電器,需注意板材的耐熱度,以免久了不敷使用。

kN9VelS6nP.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