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也能讓格局大開闊的蒐藏品小宅

作者:Sharon2017-11-07人氣:2485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因工作性質時常到國外出差的女屋主,儘管到過很多國家,住過很多飯店,欣賞過很多當地美麗的建築或文化。但她都明白,只有自己的家才是最舒服的。


因此,好不容易存到了一筆房屋基金終於能有自己的家。只是,中古屋原本的傳統格局與舊有裝修都不討她喜歡,要花上一筆拆除費用不說,也希望能用材質打造家的質感。


在機能需求上,要有寬敞的公共空間與女人最需要的衣帽間,以及一個很漂亮的展示櫃能擺放他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乍聽之下覺得這個案子應該不小資。


但巢空間設計師葉俊廷除了固定的拆除費用外,試圖將預算落在屋主想要的材質、機能以及部分傢具上,以完成女主人獨擁的小資好宅。


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


原本的傳統格局讓性格活潑的屋主覺得有點無趣,因此設計師拆除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大膽在開放式廚房與臥榻式客房上規劃成斜式格局,除了不再是無聊的方正格局外,正因這種斜面與客廳做呼應,當親朋好友來歡聚,也自然多了一份凝聚力。


整體公領域後方,右邊是屋主的衣帽間,左邊是主臥室。前後清楚的公私動線,大大提升使用性。


整室地坪使用屋主喜愛的木紋磚,靠陽台的柱子使用文化石與灰色磚,都讓空間基底變得更有溫度。

 

而主人最在意的展示牆,選了主人自稱本命色「藍色」來設計成沙發背牆櫃體,讓主人的異國蒐藏成為空間最美的主視覺。


在小資預算上,設計師完成了主人幾項對家的想像,對於功能上都還能使用的門窗等,以軟件配飾來妝點,也節省不少預算。要說這是小資好宅,一點都不為過。


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格局調整儘管要花不少錢,但在公領域上做調整,換得的是明亮寬敞的客餐廳。

 

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調整格局後,能試著透過色彩配置與傢具傢飾來調整家的氛圍,一來讓空間有不同表情,二來傢具傢飾的配置能隨著自己的經濟能力調整更換,是小資不可不知的方法。

 

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有限預算想要好材質不是不可能,建議能在地坪材質與部分牆面材質上選用,而屋主想要的展示櫃,也經由設計成為了空間的主視覺。

 

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屋主的「本命藍」一路從展示延伸至主臥室與主衛浴,再經由木材質的搭配,整個私領域可說療癒感十足。

 

中古屋,北歐風,藍色,色彩一個人獨享的家,衣帽間可不能沒有,以木材質設計所有櫃體,讓衣帽間的氛圍呈現純粹感。


Editor's Comment


小編最喜歡的是有著屋主喜歡的藍色,貫穿整個家。而設計師巧妙運用配色與圖案以及適合的淺色材質讓空間舒服而寬敞。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巢空間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29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浮光屋 Duet Apartment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