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格局,我家的改變好驚人!36年老屋翻新開箱(附家具清單)

作者:盛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0-12-21人氣:6753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7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礙於預算限制,在整修這間36年老屋時,我們選擇不動格局,沒想到在設計師的巧手下,同一間房子居然可以差這麼多,前後差異太驚人了......

一、找設計師的過程

 

住了36年的房子,居住機能已愈來愈不符合我們的需求,內部管線也需重新整修,便開始透過電視、網路等各種管道,找尋合適的設計公司,花了近一年的時間,也找了滿多家設計公司來丈量、報價,但不是喬不定時間,就是感覺對方態度消極,尋尋覓覓後,才終於找到了森叄設計。

 

二、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因為喜歡木質元素,原先希望是日式無印風,但後來又有點偏好北歐風,這兩個風格一直拿不定主意,便請設計師幫我們規劃;而在裝修前已聽從設計師的建議,忍痛進行居家斷捨離,但還是需要有豐富的收納機能;最重要的神明廳也得安排進去。

af.jpg▲我們家實際居住坪數約37坪,分有3+1房2廳2衛1廚,剛好足夠我們一家四口+1狗的生活所需。

 

三、裝修前後對比

 

除了水電管線的汰舊換新外,我們最希望家裡能有不一樣的樣貌(畢竟這房子看了36年,早膩了)。至於格局的部分其實沒有變動到,除了預算的考量之外,我們也不希望裝修前後的空間,與生活模式差異太大。而在設計師的巧手打造下,儘管沒動格局,Before/After的轉變竟然也可以這麼驚人!請往下看!

2.jpg

▲我們家明明有良好的採光,不知為何室內總是不明亮,經由設計師調整色調與照明設備之後,是不是差超多呢!

3.jpg

▲神明廳竟然也能結合櫃體,融入居家風格中,變得現代又有美感。

S__19742732.jpg

▲有了門片的大衣櫃,讓臥房視覺上不再雜亂,真的清爽好多。

8.jpg

▲原本的小衣櫃改造成更衣間,大大滿足了我們需要的收納機能。

 

四、完工美圖

 

玄關

玄關處的照明,是設計師推薦的,當初覺得偏暗,還猶豫了好久,最後還好有裝,因為很有氣氛,也十分適合我們家的風格。而收納機能的部分,因為兒子女兒實在太會買鞋了(頭痛),必須有大一點的鞋櫃,而一旁懸浮的穿鞋椅與置物櫃,也讓我們在穿脫鞋,和放鑰匙等小物時更加方便,至於格柵則避免了開門見內、見神明廳的視線。

bgeZN16aGS.jpg 

客廳

我們家有一隻博美,寬敞的客廳可以讓牠盡情的活動,也特地選用防水的超耐磨木地板,好清潔維護,真心推薦給有毛小孩的家庭喔!整面的電視牆搭配收納櫃設計,讓有潔癖的先生超級滿意,電線、電器設備都能收得整齊乾淨,跟之前比真的變得清爽又俐落~

dMem0y507d.jpg

AUjyINd0tD.jpg

 

廚房、餐廳

真的沒想到神明廳也可以如此現代感,結合櫃體設計大器又實用,同時滿足美感與機能,當然連風水都顧到了。原先是有想說做開放式廚房,仔細評估後又打消念頭,但設計師有幫我們整修廚房,也把廚房的門改成長虹玻璃材質,擴大了空間感。

OeqNuPzr8y.jpg

YfmbT26N2v.jpg

_MAX3084.jpg

▲廚房也走日式風格。

 

書房

先生指定的半開放式書房,不像一般辦公室般的制式單調,以木質提升空間暖度,通透玻璃則讓採光流通,而書房裡面除了書桌、書櫃之外,還有窗邊臥榻,也是我最喜歡待著的地方,可以盡情享受日光。

RcU2IKVzGU.jpg

mG3o2oL3xJ.jpg

▲在森叄設計的辦公室對這盞吊燈一見鍾情,家裡一定也要有啊XD。

 

主臥

裝修時,我們還租了一間小坪數的房子,為了搬進去,可是忍痛進行斷捨離,只不過用了很久的五斗櫃、六斗櫃還完好無缺,真的無法割捨,設計師就幫我們把它藏進更衣間裡繼續使用,一點也不浪費。

iqIhSoppND.jpg

tOJV7nFjdH.jpg

HKka6JKqwb.jpg

pxIafLS7GH.jpg

TasRZz1uIc.jpg

 

女兒房

以前打開女兒房門,就會看到堆得跟山一樣高的衣服,我都要克制自己發脾氣的衝動,翻新後不但有了整面收納櫃讓她放,還有開放式的衣櫥可以吊掛,她現在都會自動收的整整齊齊。而房間色調偏暗,是因為女兒喜歡沉穩低調的現代風設計,她原本也希望整間房子都走現代風,我跟她老爸都說:不行~現代風只能在你的房間。

1608183112080.jpg

DBxYn3ysog.jpg

 

天花設計

我們家家人身高偏高,設計師說為了減少壓迫感,走道天花以格柵設計,讓天花層次更加分明,鏤空式設計也使視覺、空間都自然延伸。

6LxpQ4Wm9V.jpg

 

五、我們的入住感想

 

設計師其實是個很有計畫性及原則的人,但在裝修過程中,因為我們有臨時想改的東西,他為了要滿足我們的需求,也願意進行變動,真心感謝森叄設計團隊的用心。

全家都好滿意新裝潢,明明是同一間房子,怎麼差這麼多(笑)!現在住進來都變得很小心翼翼,更認真維護、整理,天天也都只想待在家裡,女兒還把照片給他朋友看,被稱讚了一番,之後也會邀請他們來作客。

 

六、採購清單分享

 

沙發:奧群- POLODIVANI 

邊几:樂闊- 爵納

圓桌:夏馬城市生活- Sketch 

掛鐘:柏緯洋行- nomon 

地板:PERGO

#納維亞橡木:客廳、書房、走道、主臥

#英格蘭橡木:兒子、女兒房

陶板餐桌:MR. LIVING- Manhattan 

書房吊燈:喜的燈飾- MUMU 

女兒房&主臥壁燈:喜的燈飾- OLO

主臥梳妝台壁燈:喜的燈飾- Wall

主臥原木床座:日光

主臥床頭櫃:日光

梳妝鏡:PINKOI- Camino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森叄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88件

作品

81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第貳章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