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式隔間,開啟家的無限大容量

作者:季妍2020-12-20人氣:5873
屋況: 預售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喜歡大膽色彩

2. 足夠的收納空間


Before:  

                                                   

 「利用彈性空間,將坪效發揮到最大」合砌設計總監蔡宗翰說。年輕的屋主時常待在國外,喜歡大膽的顏色設計,因此希望家裡也能有特別的色彩出現,但也要有放鬆、舒壓的感覺。因平時只有一人居住,設計師將原兩房改為1+1房,利用彈性的活動隔間,讓客房變成可移動式,有需要時可使用,平時又能有較寬闊的活動空間。餐廚區維持開放式設計,保留寬廣的視覺及良好的採光。色調上以帶灰階的深藍色做為沙發背牆,並搭配白與黑使整體附有層次感卻不壓迫。


1_看图王.jpg

2_看图王.jpg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平面右下方,公領域集中在右半邊,分別是客廳、餐廳、廚房,私領域則集中左半部。設計師將一房改為活動式客房,平時可完整擁有空間,需要時能再拉出使用,讓空間變化更有彈性。


1.jpg

2.jpg

3.jpg


1.客廳


客廳以簡單的設計為主,牆面以深藍色從玄關櫃旁一路延伸至客廳,玄關與客廳間利用灰玻與白色大理石做成開放展示櫃,除了讓屋主展示收藏,也作為區隔空間的界線。白色大理石紋路也更提升空間層次,也讓大面積深藍色的牆面減輕壓迫感。搭配灰色低矮寬大的沙發,讓客廳更加慵懶、放鬆。


4.jpg

5.jpg

6.jpg


2.餐廚區


餐廚區採全開放式設計,餐廳後方設置封閉式的電器櫃和擺放收藏的展示櫃,減輕收納量體,同時讓牆面有了端景。展示櫃背板使用黑色的薄板磚,與玄關旁的白色形成對比,使空間更有層次。為滿足屋主需求,設計師在餐桌旁增設了小中島,讓屋主能有個做菜平台,下方也暗藏了收納空間,增添餐廚區收納機能。


7.jpg

8.jpg

9.jpg



3.主臥


主臥同樣以簡單的設計為主,床頭牆面使用與客廳相同的深藍色,讓公私領域相互連結。地板則改為木地板,讓睡眠空間更加溫暖、沉靜。為滿足屋主的衣服收納量,床頭後方的空間為小更衣室,以開放展示為主,好收好拿也減輕小坪數更衣室的擁擠感。


10.jpg

11.jpg


4.客房


活動式客房是利用上方軌道將客廳的投影牆拉出,並放下隱藏在牆面的折疊床而形成,側邊的牆面藏有拉門,讓客人來時依舊有完整且隱密的休息空間。床頭牆面同樣採用薄板磚,呼應公共領域。床尾依然是隱藏式收納櫃,平時可提供屋主放置不常用的物品,拉門刻意使用冰柱玻璃拼接,讓房間拉出時仍能保留公領域的採光。


12.jpg

13.jpg



5.衛浴


因家中較少客人來訪,設計師將主衛浴與客浴打通相通,並共用淋浴間,省去隔間,讓衛浴感覺更寬廣。牆面保留了原建商附的灰色磁磚,且簡單乾淨的設計,並使用全玻璃門,維持視覺穿透感,更創造飯店房間的視覺感。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合砌設計 HATCH Design Co.

已做裝修業登記

41件

作品

6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Lagom 漫生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