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預算反而比較高?怎麼省告訴你!

小坪數預算反而比較高?怎麼省告訴你!

作者:Monica2020-12-21人氣:10841

都市房價屢創新高,我們的薪水永遠無法跟上,因此小坪數成為居家主流,而當要開始裝修時,設計師拿出估價單,沒想到十幾坪小宅竟然近兩百萬,為什麼小坪數預算反而比較高?今天百小編就來告訴你,還要教你如何省荷包的方法。

 

小坪數比一般坪數裝修貴將近一倍

 

一般台灣的裝潢行情,新成屋平均在4-8萬,中古屋則在8-10萬左右,然而比起其他房型,因為小坪數受限於空間小,很多工程無法同時進行,加上施工難度較高、工期也長,所以同樣是新屋,小坪數(20坪以下)的新屋及一般坪數(20-40坪)的新屋,單價可能就能差到將近1倍。

 

*註:相關報價依區域、空間狀況、物價、施工難易度而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以廠商報價為準。

法藝設計.jpg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量身定做的木作櫃與傢俱增加裝潢預算

 

因為小坪數為了爭取充足的活動場域及收納空間,天、地、壁以及畸零角落的活用就成為設計重點,這些省空間、擁有複合機能的櫃體或收納常常需要訂製,也因此需要負擔更多因量身訂造而衍生出的木作成本,另外一般尺寸的傢俱也不一定適合於小坪數空間之中,訂製傢俱也成為額外的費用。

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直與設計.jpg
圖片由直與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預售屋客變讓你省下幾十萬

 

如果你買的小坪數是預售屋,那你一定要善用「客變」,也就是在施工階段依照個人需求預先調整格局、建材、廚衛設備、水電管線配置等等的變更,在客變之前建議就可以先找好設計師幫忙依照需求調整格局及做大略的規劃,就能省掉裝潢時額外拆除隔間、硬體、水電移位的費用,同時也可以減少裝潢作業時間,這樣一來一往可能就能省下幾十萬。

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特殊機能預算爆表改用局部裝修

 

如果因為小坪數的特殊機能讓你的預算爆表,有什麼地方可以截長補短節省預算呢?百小編會建議從局部裝修省起:減少天花、櫃體等裝飾木作並且使用替代建材,如大理石改為人造石、水泥粉光代替盤多魔等等都能省下一筆。此外,帶得走的裝潢如系統櫃、活動傢俱等都能讓延長使用期限,並且容易找到符合自己預算的商品。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里約設計.jpg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