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達成!結合興趣、工作與生活的33坪有氧寓所

作者:Jeana2021-01-03人氣:558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3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 住宅同時結合工作室機能

2. 能有封閉的中式廚房和開放的西式廚房


座落於都會蛋黃區、屋齡高達40年的老房,是女屋主作為工作、偶爾居住的落腳點,希望打造能與助理、夥伴一起辦公的空間;由於女屋主熱愛烹飪下廚,因此全套中西式餐廚料理場域與設備,也是裝修的重點,還有收納、居住動線等細節也需要一一梳理,因此由面角設計團隊執行。

 

設計師透露,室內33坪、屋齡40年的老房子屋況並不好,管線得全部拆換;除基礎工程之外,採光也是一大問題!原屋本身擁有多面採光,但窗戶都被房間隔牆擋住,客廳只有一小塊陽台能透進光線,公領域顯得陰暗。

 

設計師拆除了鄰近公領域的一房,以輕隔間取代原本實牆,光線得以入內;放置辦公桌椅家具,這裡就成了可封閉也可開放的彈性辦公空間。另一房同樣拆了單牆與主臥串接,成為空間充裕、收納齊備的更衣間。

 

滿足屋主熱愛下廚的心願,設計團隊沿著餐桌區牆面打造L型料理檯,作為以西式料理為主的開放式廚房,烹調的同時也能自在的與餐桌嘉賓互動;打開餐廳則進入到封閉式的中式料理廚房,這裡配有一字型平檯與電器櫃,完美的隔間讓這成為煎煮炒炸的天堂。

 

原本兩間規模類似的小型衛浴,在設計團隊的規劃下,成了全套+半套衛浴搭組,省下的空間得以讓廚房有更好的利用,而主衛調整門片位置後,使用範圍比原先更為擴大,空間更舒適。


anigif.gif

▲設計師以輕隔間取代原本四道牆面,不僅解決了原本採光不足的問題,開放式的格局也讓空間更有效被使用。

anigif111.gif

▲旋轉式電視中柱取代電視櫃,不僅讓電視能有雙向使用,也更省空間

3.jpg

客廳設計

空間中心的隔間牆拆除後,利用穿透感的輕隔間引進落地窗光線,讓起居空間有充足的自然光;同時為屋主量身訂製可180度旋轉的電視櫃,不論在沙發區的影音享受、烹飪時看影片排遣時光,又或者小型會議時螢幕播放,簡單的電視影音櫃體藉著機能串聯起三個空間,成為一個大單元,放大了原有空間的邊際感受。



anigif222.gif

WjImoe9zTC.jpg

工作區設計

白色隔間牆附帶門片,出入更為方便,搭配收納櫃、洞洞板的設計,也讓此處擁有既獨立又能內外相通的彈性辦公空間。



GVOClXRvS4.jpg

IW6eJIiLxF.jpg

jVSmHPh4Eu.jpg

NmUfen2JKe.jpg

oimiEx33iX.jpg

餐廳+廚房設計

空間內的色彩變化設定以白色、木紋色和灰色為主,維持房子的舒適簡約,白色櫃體搭配木紋美耐板背牆,與磨石子+木地板的組合相得益彰,封閉的一字型廚房則以白磚搭配耐用的不鏽鋼平台為主。



主臥、更衣室、衛浴設計

主臥擁有相當舒適寬廣的腹地,並串連更衣室,浴廁用了灰磚、白磚和水磨石材質,搭配時尚簡約的五金龍頭和洗手檯,這裡的五金與裝飾燈具皆出自屋主的自選品,再以市售家具搭配DIY組合。


 

After


設計師說,女屋主在這案子中參與度極高,部分材質、家具、系統櫃等是投入無數時間挑選,比起一般交由設計團隊全權處理的合作模式,這算是自己相當難忘的裝修經驗!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面角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件

作品

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1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

台北市松山區延吉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 P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