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餐櫃尺寸細節,客人再多也好收又好拿!

拆解餐櫃尺寸細節,客人再多也好收又好拿!

作者:Carol2020-12-22人氣:10044

每當親友來訪聚餐時,總是得拿出不環保又沒質感的免洗餐具吃飯,這一切竟只是因為家中餐櫃不夠大!?這的確是百編身邊幾個朋友碰到的最大煩惱。無論你是即將換屋擁有一個新廚房,或是想要改造現有餐廚空間,了解餐櫃尺寸的設計關鍵,一定能讓未來的飲食生活更加順暢。


封閉式上櫃高度,以取物時便利且不撞頭為宜


餐櫃絕不僅僅是擺放在餐廳一角的美美家具而已,它可以解救餐桌上的混亂,讓你可以把夢想中的餐盤器皿統統買回家,而餐廚區域還能維持整潔俐落。考慮到拿取的方便性,如果是做了上櫃的餐櫃,建議可配置在位於工作檯面上方約50公分處。若為避免活動時撞到頭部,上櫃距離地板平均最大距離約為175~200公分;至於離地210公分的上櫃,通常需要利用梯子或腳凳輔助;假如家中屋高足夠,想把櫥櫃再往上加,做到240公分以上對日常使用會較為不便,但當做其他季節性物品的儲存空間也是可行的。

大秝設計.jpg
圖片由大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兼做電器收納使用,櫃體深度至少45 公分起跳


除了收納餐具之外,很多時候餐櫃也肩負了放置烤箱、微波爐等料理好幫手的任務,為了使用的便利性,一般會建議將廚房家電放在中下層、不高於150公分的位置;另外,深度設計必須預留散熱空間,通常應至少達45公分,若情況允許能做到60公分會更標準,或者也可搭配有滑軌設計的抽取式底盤,增加使用上的靈活度。

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jpg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下櫃搭配抽屜做分類,置放刀叉小物最方便


針對體積較小的湯匙、刀叉與可能頻繁取用的盤碟,通常會配置在檯面下的底櫃,並運用方便拉取的抽屜收納。這部分深度以40~60公分會比較適合,內部可再另外搭配隔板或盒子簡單分類;高度則約在10公分上下即可。

臣田設計.jpg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合砌設計有限公司.jpg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活用吊櫃和層板擴增收納,深度稍淺才好拿


覺得整座櫃體太過壓迫的話,那就捨棄封閉式上櫃,改採吊櫃或活動層板吧!這樣一來,漂亮的餐具也能全部秀出來。這裡適合收納會經常使用且較輕質的盤杯或調味品,因此深度少則30公分,至多抓45公分就很足夠了;吊櫃或層板底緣和檯面之間的距離約60~75公分,也就是離地145~160公分會比較順手。

晴翌珅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晴翌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薪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和薪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