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租客終於有了自己的家!超詳細裝修記錄帶你看我的現代簡約風透天宅

作者:紀小姐2021-01-29人氣:7214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58坪
格局: 6房0廳0衛
屋主導語
從18歲大學時期,一直到30歲,都是一個四處遷移的無殼蝸牛。當然其實24歲到26歲之間,有買過一間小小公寓,但主要是為了轉投資,26歲時也順利賣掉,有了資金讓我開業!如今過了好久!讓我有了一個新家!而且是真正有室內設計、有溫暖主臥、有書房、有樂器室、有超大陽台、超舒服花園、寬敞停車格、開放式廚房、超多儲藏室哈哈哈!我會把一路買下這個房子,到裝修完成的心力路程都稍微描述過,希望大家會喜歡~當然文章會

從18歲大學時期,一直到30歲,都是一個四處遷移的無殼蝸牛。當然其實24歲到26歲之間,有買過一間小小公寓,但主要是為了轉投資,26歲時也順利賣掉,有了資金讓我開業!如今過了好久!讓我有了一個新家!而且是真正有室內設計、有溫暖主臥、有書房、有樂器室、有超大陽台、超舒服花園、寬敞停車格、開放式廚房、超多儲藏室哈哈哈!


我會把一路買下這個房子,到裝修完成的心力路程都稍微描述過,希望大家會喜歡~當然文章會比較多!如果想主要看完成後的狀況,可以從後面看。(未來越住更新越多~我也會找時間上PO上來分享給大家的︿︿)


1.jpg

先來個引領入室的戶外視角景觀!而且搭配乾淨的空間,每天都躺的很舒服。


2.jpg

這是我們家平常的樣子,當然是剛放進家具的樣子!哈哈~有點像樣品屋。


3.jpg

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看到太陽曬近來的樣子,舒服~起床是最開心的事。


一、緣起


我從當兵開始就住在台中的一個蠻美的商圈!叫做藝術街,每年冬天整條街都會是櫻花樹盛開。


當然還有很多原因啦!譬如,旁邊是東海夜市,買吃的方便,而且起碼房價不是像七期一樣高~適合居住。講到這個,我新家還特別用了一個停車位,這樣我就不用每天回家找車位,超方便!


4.jpg

分享一張藝術街盛開的照片~~


這是一條無尾巷,對我來說寧靜很重要,所以我很喜歡這裡給我的感覺。但是因為太久沒人住,所有點像廢墟,很多亂長的樹,還有一些鄰居丟的垃圾。甚至還很像是野狗野貓的家~因為都有一些像貓咪會叼回來的廚餘!


現在還對他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住到現在偶爾會看到一隻咖啡色胖胖的貓在大門附近,我可以搶了他長年居住的老家!


5.jpg

這就是我的新家!!哈哈 當然這是BEFORE。


因為畢竟是兩層透天,又是舊屋翻新,所以費用比較高,我主要都是先把費用用在外面的加強處理,還有室內的水電換新等等......然後最多設計的就是在一樓的所有空間,二樓則是簡單裝修,主要是換木地板、油漆、燈具,還有所有浴室都重新做~因為畢竟已經是用了2.30年的磁磚了!我不太敢沿用哈哈~


6.jpg

7.jpg

原本牆面前屋主通通貼磁磚,磁磚縫隙都有壁癌擠出來了~包括天花板,或某些房間都油漆剝落。地板二樓是塑膠地板,因為屋頂漏水,所以塑膠地板和地板中間似乎都有積水,發霉!所以開始要敲磚動工啦!!


二、裝修中


其實買房到動工這中間花了三個月,包括設計,最重要的是調整資金到位!當然就是賣基金等等~哈哈


1.拆除工作


8.jpg

我們第一步先把所有磁磚拆掉~因為磁磚縫隙太多壁癌!


而且整間牆面都是瓷磚~不只設計完全不搭,可能冬天還會超冷~當然也是為了要提除原始水泥~讓裏面水氣散掉!等於打掉重練!!!


9.jpg

當然還有要把外面帳的很奇怪的鐵帳篷,拆除!


10.jpg

師傅打牆打的蠻仔細的~因為水泥打的超乾淨~都看到磚頭了,而且都沒啥破損!


11.jpg

然後拆除的過程~也一起順便把不要的牆打掉。因為原本的空間太多小房間,每個小房間都不夠用,所以想要打的大一點,然後把大房間變成套房,因為這房子完全沒套房!


12.jpg

而這裡則是原本的廚房,是老式的那種砌磚牆廚台。就是以前那種底下生火的灶台看到這個我之前有驚訝到!到底房子是多老!還是前屋主多喜歡復古~哈哈。


13.jpg

然後接著有個很重要的狀況,就是不管是廁所、房間、客廳、廚房,地板之間通通有高低差,而且不是一點點,都會差10~20公分之間。對我來說~這個絕對不能存在!


所以在設計階段,不論浴室和房間之間~或者客廳跟廚房之間,甚至大門入口跟客廳之間,通通要完全無障礙,這樣掃地機器人~甚至我太累拖著腳走路的時候,才能一路走到任何房間嘛!哈哈


14.jpg

15.jpg

拆了大概70%,整個感覺通透好多!就是喜歡這種感覺,不要太多不必要的東西,而且感覺濕氣全部都已經散光光!


2.蓄水池&化糞池


接下來就是很重要的東西!!因為之前知道這間房子的化糞池在後面廚房正下方,所以只要走進去就會聞到一種臭臭的味道。


可能是當初的管線沒用好,或者從縫隙一點點多少都會散出來,所以一定要整個移到前面,而且也要換大顆的化糞池,這樣未來要更換或者請清理的機具來,才能方便和順利。不然以後抽糞管,經過室內!我應該會發瘋~哈哈哈


16.jpg

17.jpg

師傅正在打除最裡面的化糞池!沒錯!就是藏在最裡面!不知道之前蓋的人在想啥!哈哈


而戶外有個老舊蓄水池,裡面全部都是髒水,然後破洞,而且我們之後是會在頂樓,放置一個大水塔,所以我們打算把新的化糞池,取代蓄水池的位置,新買一個放進去!


18.jpg

這就拆除完成後的室內樣子!地板完全平了~ 但是重點是後續,我們地板有、兩種特殊磁磚、木地板、浴室地板材料、截水溝等等,要把他們貼完之後,每一種完全一樣高,這才是重點!


19.jpg

這就是我們的化糞池~8人份!


3.大陽台結構


等到一切拆除!化糞池都處理好了!我們開始要來進行我最愛的大陽台~他的結構


20.jpg

我們用超粗的H型鋼,因為安全第一!然後把他植鋼筋到房子的結構裡面,我慢慢可以想像我在這個陽台上曬太陽吃早餐了!哈哈哈


4.天然氣瓦斯


因為以前的房子都是用搬瓦斯桶的!但是~就是因為我其實比較愛整潔,很不喜歡瓦斯桶慢慢滾阿滾阿滾的到後面廚~而且畢竟能夠不讓私人空間暴露在別人眼哩!所以囉~我決定牽天然瓦斯管線!包括我的熱水器也要先預設~


21.jpg

師傅正在挖孔當中!


22.jpg

當然順道也拍了所謂的施工日誌~~很詳細!哈哈


5.打糞管溝


23.jpg

24.jpg

因為廁所既然要換新的了,就打算把所有廁所馬桶的管線都換新的,這樣住起來也會感覺乾淨多了。打了好多溝,因為每間廁所都要連出去,包括二樓的廁所也都要拉下來。


6.氣密窗丈量


25.jpg

我們挑了氣密窗~因為很在乎聲音的問題,還有以前住的那種老房子,都是蠻爛的窗戶!如果有風又下雨,就會聽到咻咻咻的聲音,所以挑選氣密窗是最基本的條件~至少不用再擔心聲音或者雨的問題。


7.埋糞管


26.jpg

我們配了好多糞管,而且都整理得蠻整齊的,過程中也都有拍照,方便未來知道所有的糞管和水管是怎麼跑的!


8.電線打溝槽


27.jpg

因為新增了很多插座,還有一些開關切等等,幾乎全都變了,所以水電師傅開始把位置打出來,而且開始配一些管子和電線。


9.水泥鋪地


地面上糞管的東西全部都定位之後,開始看到水泥車進來灌入地板,而且灌超多的。因為我這間房子是在巷子裡,所以他比其他住戶低一點,也可能是因為水溝到我這戶是最淺的,所以我把我整個地基架高,讓這裡下大雨完全不會淹水~而且有一種比較安全的感覺哈哈。


28.jpg

就這樣灌水泥之後,大概兩天都不能進去,整個灌滿滿!


10.搭板子做大陽台


接下來就是我期待的!大陽台開始周圍有架鷹架,而且很多板子把大陽台的周圍圍起來~看來是要綁一些鋼筋了!


29.jpg

30.jpg

整個綁完超壯觀的啦!師傅說因為綁得比一般更多,就是希望安全第一。而且不只有鋼筋,之後還有上鋼板,只是沒有拍到~


11.砌牆


外面在綁鋼筋的過程,室內已經開始在用牆了!感覺莫名的療癒,因為磚頭倍整整齊齊地堆起來~


31.jpg

看來我的套房浴室越來越明顯了哈哈哈


32.jpg

因為有一部分的窗戶,鄰近旁邊住戶,而且很雜亂~所以我把他稍微封一半~而且旁邊還有其他窗,感覺太多窗戶,當然封起來的都是因為鄰近,所以封一半也沒關係!


12.大陽台灌水泥


過了好幾天~看到超大台的水泥車!開始要把我超喜歡的大陽台,灌水泥了。


33.jpg

之後有看到一台一直震動的機器,似乎是要把水泥壓得緊一點。


13.裝窗框


大概幾個禮拜前的窗戶丈量~現在師傅已經開始把我的窗框裝上去了!但是周圍都有隙縫,師傅說到時候會用水泥處理。


34.jpg

就是刻意要斷水路的!而裡面的磚牆也開始拉上好多線~還有一些一顆一顆的東西~跟邊條!這些叫做麻糬的東西~是要把牆面到時候水泥水平垂直用的!但我很疑惑!為什麼不就地瓜呢!!要叫麻糬~有關係嗎?哈哈


14.牆面水泥


35.jpg

真的開始抹牆之後幾天~發現水泥摸起來很平整呢!~果然麻糬就是厲害!


36.jpg

而且抹完好幾天之後~開始在擦防水!這個防水超重要!因為師傅擦了一遍之後,把周圍的邊邊,都貼上一些不織布,類似纖維棉的東西~就是要防止地震的時候裂開~而且不只擦了一次~貼完之後又擦了三次防水~都是到頂!


這樣我就完全不用擔心,因為防水沒做好,導致漏水到樓下的狀況。因為我非常在乎壁癌還有漏水問題~~而且外面也張貼了不能進入觸摸防水,或者踩踏防水的標示~後面我們還有測試水~在地板上面積水好幾天~確定防水做的很棒!


37.jpg

外面的地板有設計了一些地燈!看來也已經把盒子都用好囉!


70.jpg

很重要的客廳有一面牆是水泥牆,當初就是希望室內有水泥牆~跟外面陽台的原始水泥做呼應~因為我很喜歡部分粗曠結合細緻的感覺!所以這面牆師傅真的抹的超美~看來以後住進來!我應該會每天摸他~~哈哈


15.電視擎天柱


38.jpg

這隻就是我的電視置物架!因為我很喜歡到處坐~所以希望電視是可以旋轉的~而且這隻也是運用了很辛苦的方式~很像有特殊機關~可以轉來轉去!


39.jpg

而這個廁所和房間之間的溝溝~


其實我們在現場看了都覺得很神奇~因為裡面藏了水管、不鏽鋼L鐵條、在三次防水中間也多鋪設了一次地板水泥~似乎是做了兩個階段高度的防水層,最後會是浴室磁磚、截水溝、外面地板,完全一樣高的狀況!很期待~


16.貼磁磚囉


當我們防水都做好的時候,開始要貼磁磚了!我們選擇了灰色的磁磚~加上超有質感的亮面藍綠色瓷磚~做隨機的拼貼~感覺就像魔術方塊一樣!超好摸!而且每塊磁磚縫貼的超整齊喔~


40.jpg

甚至兩種不同造型的磁磚,縫都有對在一起!


41.jpg

而套房的磁磚~則用了一種把兩片磁磚貼的完全一樣平的東西!


這個讓我事後進去使用浴室的時候~摸起來完全超順的!!最怕就是貼完磁磚~凹凹凸凸,摸起來還會刺刺的!當然因為主浴室的磁磚有兩種~一個是大塊的一個是六角形的~然後用同樣的顏色~一定會超美~


42.jpg

而樓上的廁所~則是採用超有個性的白色~跟藍色幾何的造型~完全就是男生愛用的廁所啊!很像俄羅斯方塊~哈哈哈


17.木工進場


磁磚快貼完的時候~開始木工進來了!!一開始是先畫一些線條~還有用一些雷射的東西!然後趴趴趴~開始釘書機的聲音!但是比釘書機大聲太多了哈哈!!!


43.jpg

感覺天花板會很扎實~因為超多木條的~~


44.jpg

而這個是主臥的床頭牆~我們把床頭延伸到天花板,就是因為天花板有一隻大梁~而且延伸上去感覺會很大器!!哈哈


18.油漆開始


45.jpg

接著開始油漆了~跟剛開始木做的時候差好多!!整個好美~好光滑~好想摸摸看~~~感覺到時候整個家會很舒服~~


19.特殊外牆施工


47.jpg

外牆的鷹架也搭的很高了~師傅們開始要處理我的外牆囉~這件事情超重要!!因為本身這間房子以前好多壁癌、漏水的問題,之後發現原來是室內水泥已經很多壁癌的粉末和水氣!所以我們把室內水泥替除~打掉重練!


而室外就更重要了!我們選用了特殊的進口漆料~先把剝落的磁磚手工敲打下來~然後補平之後~~開始上好多層的特殊漆料~而且每一層中間鋪了細細的鐵絲網~和類似不織布的東西!就像是有防水+加強結構+上色~的方式!!


因為我們喜歡一些海島國家的素色建築~感覺太陽曬下來就很舒服~所以我們採用這個方式~只是會擔心未來還會不會有壁癌跟漏水的問題!!重點!!!!我們住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完全完全沒有~真的超慶幸當初採用這個方式~~


48.jpg

外面的超粗鋼結構~似乎用了很多層漆料~還有防生鏽的!最後塗上很有質感的深藍色~因為我們是白色的車!感覺停進去配深藍色~整個就會超美啊!


20.裝燈具


過了一段時間的木工、油漆、磁磚!接下來~新家裝燈具囉~


49.jpg

挖賽~裝了燈具!整個超吸眼光的~尤其我們挑了月亮燈~整個超美超美~搭配客廳的燈光照在磁磚上~整個很像石材的磁磚閃亮亮的~質感提升百分百!哈哈哈


71.jpg

尤其這面牆的設計!不得不說太厲害~把我兩個房間、一個廁所、一做樓梯~通通隱藏在裡面!如果沒有特意加把手!我根本會不知道哪個才是門阿~


72.jpg

海島國家的白色漆料~搭配燈具的陽台!整個就是度假FU~而且大陽台的原始水泥質感~跟五角形的燈~超搭的!感覺未來就是能常常在陽台下面烤肉的氣氛~


21.裝手把


50.jpg

51.jpg

我們的把手!和開關切也開始在裝了~~


湖水綠的把手放在房間~跟深藍色的床頭顏色~整個就是氣質氣質在氣質!然後廚房用了金色加紅色的把手~因為我們的庭園超多玫瑰花的,這樣等於是把玫瑰花的顏色帶進來室內!而我們的面板用的是頗貴的高級面板~而且還有小夜燈功能喔!!方便我們晚上看的到開關切在哪~~


22.鋪木地板


52.jpg

這就是我們家的客廳地磚喔!!利用超有質感而且很像大理石的磁磚~加上有點復古的俄羅斯方塊磁磚~整個不謀而合阿~而且不得不說,我開始住進去之後~打掃超好掃!


因為平整不會凹凸~不卡髒!而且女生頭髮比較長,掉在地上幾乎都不會發現!當然我們也是派我們的掃地機器人每天跑~但是在掃地機器人住進來之前~~我們就覺得超好整理的了!!


53.jpg

然後這個木地板~跟我們浴室的地板一樣~~但是我們浴室的是採用完全防水的木地板!整個空間都超有質感的~感覺會想要睡一整天~~哈哈


23.後面鐵皮加蓋


54.jpg

因為我們屋頂後面有一大塊露臺~所以我們打算要搭收納用的鐵皮屋~但是即使是鐵皮屋!我也沒也要挑選超好看的顏色~藍綠色哈哈哈


24.裝衛浴設備


55.jpg

接著就是我們的衛浴設備囉~陶瓷白的俐落線條搭配不鏽鋼~超美!更美的就是香檳金的淋浴龍頭組!!跟磁磚超級搭配的啦!哈哈


25.廚房的人造石檯面


56.jpg

而這個時候~師傅正在切割人造石檯面!!白色水晶質感的~~真的是愈來越期待住進去了!


57.jpg

插播!我們室外的超美櫻花樹!美吧!我們加不只有超多玫瑰花!甚至還有櫻花呢~下著綿綿細雨~搭配著櫻花樹的散落~根本就是一首詩了~


26.進家具囉


58.jpg

59.jpg

這個地毯真的很美~~湖水藍~


60.jpg

擺上花盆之後~我家根本就是樣品屋了吧!!    


61.jpg

而二樓空間都是灰色木地板~~和白色燈具~灰色牆面~搭配白色ikea家具~整個就已經有歐美的感覺了~~哈阿


三、完工美圖

客廳.png

SLFwPI3RTN.jpg

這個花瓶~和我的單人沙發超級配的~~整個就是一個set  哈哈


z0jRo92prt.jpg

63.jpg

當然免不了~自拍的狀況囉!哈哈哈~~刻意用不開燈的方式~靜靜的體驗~新家帶來的愛的感受!哈哈


udn6CDZnrq.jpg

這就是我們電視牆後面的隱藏門!!超酷的!完全把四個空間隱藏起來!讓我在家裡客廳的時候~感覺到很簡約舒適~~

廚房.png

62.jpg

這是廚房的樣子~

衛浴.png

x9FO6Blg7N.jpg

mMZ7mw7Nol.jpg

而主臥浴室真的讓我超愛的~~超極有質感!!那個白!那個石材紋路!那個香檳金!OMG!


e7URPV5ocb.jpg

KJjtaaYUHk.jpg

而這兩間浴室!也是超有個性的~感覺洗澡!也會是一種超級享受 ▼


四、入住兩個月後


64.jpg

65.jpg

每天在家~看每個角落都是一種享受阿~哈哈 ▲


66.jpg

67.jpg

我們還有樹燈!玫瑰花~~


68.jpg

可愛的掃地機器人~哈哈 ▼


73.jpg

這就是我們浴室和客廳之間的節水溝~完全平面的呢!!而且我們從入口到每個空間全部都是無障礙~~真的太厲害!!很多事情不像表面看到這麼簡單!而是要有先知的概念!才能創造出完美的外表!


五、後言


這些就是我們新家的開箱!!真的超級感動也超級開心~一路過來很多驚訝的體驗~也很多超開心的體驗!


因為畢竟我們不是出社會很久的人~對於資金的選擇比較少!當然對於經驗來說也相對比較少,所以在一開始挑選舊房子的時候猶豫了非常久。因為最怕水電的老舊狀況、壁癌、漏水,或者設計的很多問題!但是應該說我們也非常幸運~可以完成到這個階段!而且太多東西開心的出乎意料了!!


雖然這次我們很多錢都是花在很基礎的重新做浴室、重新配管、重新外牆,反而室內裡面的裝修最後沒有花到太多錢!但是這個效果!已經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太多了!!!每天早上起床真的超開心!每天都想趕快回家!


rv7ri0gJEi.jpg


我現在很能夠體會那些,搬入設計完的新家當下得開心的情緒~甚至未來每一天住在裡面滿足的心情~!


這篇文章!整理了非常久~因為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把這文章打完~都是打斷斷續續的!但是做為我們設計裝修的新家來說!!就是一個最好的留念和紀錄。我相信當我寫下這篇文章的那種開箱感動,也是每一個人當下分享新家完成的感動!我只能說,我懂了!哈哈哈~


未來我們住得更久~會分享更多開心的照片喔!!希望大家也會喜歡我們新家~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肯星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西屯區福順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絢麗花火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