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無用改成乾濕分離比較好?浴室改裝重點看這裡

浴缸無用改成乾濕分離比較好?浴室改裝重點看這裡

作者:Monica2020-12-26人氣:16686

近年來乾濕分離十分流行,不僅容易保持乾爽也較安全,因此在重新裝潢時許多人十分猶豫是不是要將原先的浴缸拆除改為乾濕分離,這裡百小編整理出幾點當浴室希望改裝時需要注意的重點!


乾濕分離防水層需重新施作


有些人在改造浴室時認為平常沒在泡澡,希望撤掉浴缸改為淋浴區,但要注意不要只是拿掉浴缸而已,因為在拆除浴缸的同時,已經破壞完整的防水層,需要重新施作,避免漏水、滲水產生壁癌,乾濕分離之間最好要有至少5公分至 10公分高的防水墩座,確保濕區水流不會外漏。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爾聲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浴室乾濕分離用拉門不佔空間


如果浴室改裝乾濕分離,空間較小的浴室,建議可以選擇無邊框的淋浴拉門,或者是利用浴室一角設置L型淋浴拉門,以達到視覺上的延展性。而且一般來說,拉門較推門不佔空間。而淋浴空間容易累積污垢,記得使用後可用清水再沖淨一次,保持整體乾淨性。防水條、磁鐵條需定期取下清潔有助於維持使用壽命,也能有助於防護玻璃邊緣。

築一設計.jpg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昱承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建材、排水保持浴室防滑乾爽


因為浴室通常高溫潮濕,所以在建材的使用上必須選用防潮及耐熱性佳的材質,如此也方便清洗,而具有防滑功能的磁磚,則可避免滑倒,提高安全性。此外,地面的排水線規劃也十分重要。如果是尺寸較小的地磚,可以圍繞著排水孔單點施作成漏斗狀,確保水往低處流;但如果舖設的地磚超過30 x 60公分,則建議讓整面地板往排水孔方向傾斜,水就會自然流往排水孔流洩,維持浴室地板長時間乾爽。

時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良好衛浴動線、收納規劃避免使用危險提升質感


浴室改裝時動線規劃十分重要,有良好流暢的動線規劃,能讓使用更為便利,也能避免動線不良所造成的危險。此外有些人常會忽略衛浴的收納,讓盥洗用品擺放在外導致發霉,建議可以加裝浴櫃、鏡櫃或不鏽鋼層架,讓瓶罐雜物整齊排放或隱藏於櫃體內,整體看起來更清爽乾淨也能提升質感。坪數大的衛浴空間更可加裝高櫃,增加抽屜、洗衣籃等更多收納空間及功能。

LCGA Design禾睿設計.jpg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