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小到炸?這些佈置技巧幫你偷出大空間

房間小到炸?這些佈置技巧幫你偷出大空間

作者:季妍2020-12-28人氣:11621

2坪?3坪?4坪?房間好小,連想放個床邊櫃都覺得壓迫感很重!其實只要透過巧妙的佈置手法,不需裝潢改造,就能讓你偷出大空間,讓小房間看起來舒服、美觀,還有該有的機能喔!


01.  一物多用型家具省下大量空間


如果你想要放些家具讓你的小房間更好用的話,那麼選多功能家具就對了。多功能家具可以節省空間坪效,像是有些梳妝櫃,下方具有收納空間,上方蓋子上掀時又能當作梳妝台使用,這樣的家具就能擺在床邊同時當作床邊櫃及梳妝台使用,不僅讓房間多了使用機能,也增加了收納空間,更不會佔據太多空間,非常適合小坪數使用喔!                                             

禾川系統傢俱.jpg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馥閣設計.jpg
圖片由馥閣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巧妙留白+空間色,空間放大縮小就在一線間


除了空間的實際大小外,視覺也會影響空間寬廣度,所以房間主色的挑選相對重要,淡色系能放大視覺,讓空間清新舒爽,深色系則能遮蓋雜物,營造深遂質感。如果你房間裡家具不多,那麼把東西收攏在看不到的地方(如床下櫃體、如牆面櫃),空間留白多,自然沒有壓迫感;如果小房間裡有桌有椅有櫃體,那麼用單一色彩鋪陳,能讓空間顯得整齊劃一,視覺上自然放大。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子設計.jpg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善用鏡面延伸空間感


鏡子是時常用來創造神秘感與空間感的素材,因為鏡子具有反射的作用,可以創造出另一個空間感,在小空間裡就像額外生出另一個空間的感覺,所以在房間中擺放鏡子可以放大視覺感,還能反射光線,讓室內更加明亮。若你覺得鏡子的反射太過清晰,也可以選擇用茶鏡、灰玻等具有反射性的材質,也能達到相同的效果喔。

和和設計.jpg
圖片由和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風格一致空間更寬廣舒適


不管是大空間還是小空間,要是整體太多不同的元素就會讓空間變得壓迫、不舒服,一旦視覺雜亂也會覺得空間更加擁擠。因此想要小房間佈置的好又不影響視覺大小,技巧就是避免凌亂的元素,且調性、風格要相同。讓整體的風格或色系統一,這樣就能有設計感,又不擁擠雜亂。不過儘管佈置風格統一會讓房間美觀、舒服許多,但保持乾淨整潔不堆放雜物,也是房間舒適的關鍵之一喔!

木介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沐昀設計.jpg
圖片由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