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扭轉交織新舊記憶成就起家厝

作者:M.Chang2019-05-19人氣:1132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業主想要…


1. 維持原有三房兩廳格局


2. 純白色的空間


Before:


「配置中的斜向度線條劃分了空間比例,形塑出三房兩廳兩衛的格局,確保所有空間都能有獨立的通風採光,搭配使用40年的台灣白石材地磚,炎熱夏天也能感受涼意。」十穎設計李佳穎設計師說道。


這間位於內湖的40年老屋,是屋主父母的「起家厝」,在屋主計劃結婚之際重新設計作為世代的傳承。而雖然原本的格局就很方正,但因為有著老屋通風採光不足的問題,並且為了保留台灣70年代使用的白色地磚,設計師將平面配置以45度十字扭轉規劃讓每個空間都有對外獨立的通風採光。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回應老屋通風與採光不良及衛浴位於房屋中央無窗的問題,設計師重新規劃格局以斜向設計確保每個空間都有獨立採光。而建材與家具規劃也延伸空間的扭轉幾何概念,讓饒有趣味的煙燻藍幾何磚由地坪到立面在純白色調的敞亮空間中營造出視覺焦點。餐廳斜向的藍則暗喻下個空間,而新舊材質的使用則延續世代的記憶,讓回憶得以永存。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客廳設計


客廳地坪保留70年代的白色地磚為世代作為傳承,入口玄關落塵區則以不同地坪建材為場域作隱形分界,也令空間展現層次。而牛皮低沙發則為純白色空間施以溫暖。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餐廳設計


煙燻藍現代幾何地磚為開放式客餐廳作為區隔,並由平面延伸至立面營造視覺焦點。並採用與設計師聯名的訂製燈具,令空間更形獨特。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臥房設計


以飯店為概念的主臥設計,在入口處設置了一個起居空間,讓使用更具有層次,而與衛浴間的玻璃隔間則引光入室。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老屋翻新,幾何,白色,藍色

細節設計


在純白潔淨的空間中其實藏有大面積的收納機能,設計師運用電視背牆延伸藍色斜向空間整合鞋櫃與客廳收納。


After


「一開始我們建議格局改為兩個房間和一個彈性空間,因為屋主考慮日後生活形態還是希望能保留三房兩廳,但讓住的人最舒適的方式就是最好的設計。」十穎設計李佳穎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十穎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4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7,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中部可接案

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esidence C.A.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