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質樸木材質+三面超強採光,實現理想生活的27坪輕奢幸福宅

作者:Pietro2021-01-20人氣:869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7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大學同學新居落成,設計師需要拍溫馨家庭風格的雜誌,所以請我們家的成員幫忙,成員包含小孩與老婆(但不包含我)一、前言言歸正傳,這幾年房市飆漲,要靠自己努力賺錢買房可說是不容易。以台北市精華地段新建案,隨便一坪破百萬,蛋白區新案或比較新的中古屋也要80萬起。實在是讓年輕人買不起....當然,也有一些同學選擇花一坪40~50萬的錢買老舊公寓,但住得品質可能不好,漏水、壁癌與其他修繕問題可能很費心,安全性

大學同學新居落成,設計師需要拍溫馨家庭風格的雜誌,所以請我們家的成員幫忙,成員包含小孩與老婆(但不包含我)


一、前言


言歸正傳,這幾年房市飆漲,要靠自己努力賺錢買房可說是不容易。以台北市精華地段新建案,隨便一坪破百萬,蛋白區新案或比較新的中古屋也要80萬起。實在是讓年輕人買不起....


當然,也有一些同學選擇花一坪40~50萬的錢買老舊公寓,但住得品質可能不好,漏水、壁癌與其他修繕問題可能很費心,安全性與鄰居可能也不是那麼理想,有種花千萬買老公寓不如租房就好的感覺。


今天這個老師兼同學落成的新居,算是台北市少見的新建案,雖然不是信義或大安區門牌,但以中字輩區域來說,一坪不到80萬的新建案其實也算便宜。


8wJ3ISRMe9.jpg


除了價格合理外,這個新建案也很特別...他有很完善的公設,挑高氣派的社區大門外加石材裝置藝術、三班制內外場警衛外加秘書、會客廳、圖書館、健身房、社區私人庭院與頂樓空中花園。(以上都很普通) 另外,他還有游泳池!!!並且...雙向車道的平面地下停車場!?還有飯店等級的專屬大門停車區。這設計通常是豪宅等級才會有,方便老闆專車接送XD


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我是建商找來業配的,但可惜這建案已經完售,此外沒附上圖片是因為建案管委會不給公開建案公設圖片Orz...,所以在這裡小弟也不方便分享照片,請大家見諒


二、完工美圖


回到重點~公設比例28%,不高不低,45坪權狀扣掉一個車位與公設,實際室內坪數為27坪,總價來看CP值很高。

玄關.png

BC5jjPpFzh.jpg

一進大門,透過半透明的茶鏡與鐵件加上暖色系木工與柔和吊燈,避免門外的訪客開門直視屋內景像的同時,也給予進門時的第一印象做了[溫暖]的加分! 


joR30b5vW9.jpg

確認為親朋好友後,帶入房內,視線穿越過茶鏡屏風,就有如同詩句中:「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一樣,寬闊的空間映入眼前。

餐廳.png

3Gd9GXwyZk.jpg

l5LZ7suCos.jpg

一旁的餐桌,是做為親朋好友來時共享美酒佳餚的空間,投射吊燈加上跳色的金屬鐵件與木作搭配,讓桌面上的美食更顯美味,親友相聚的時光更顯熱情,但跳入的深色金屬感跟威士忌等酒精飲料搭配起來又更加極致奢華享受!

客廳.pngg5jq9truUF.jpg

方正的格局,輕鬆的規劃出舒適的家庭空間,對於一家四口絕對是綽綽有餘(但同學其實單身...)三個臥室、雙衛浴包含浴缸,另外餐廳、客廳、廚房陽台都有。


iOQJ4nrwIx.jpg

pTBwAVPl40.jpg

大理石牆面搭配金屬門板點綴的木作電視櫃,顯得時尚與典雅。而同學精心挑選的家具更是讓整個客廳的氛圍向上提升,不只是低調奢華的感受,還帶入的設計感與溫馨感。


7rkuqjaBpK.jpg

設計師除了在配色上做了巧思外,透過玻璃隔間讓書房的視覺空間得到進一步的延伸。

書房.png

ZPdTArNptm.jpg

5D7OkBtBNp.jpg

開放式的書房,平時可做為洗滌心靈的閱讀空間,也可以做為在家工作的安靜角落,類似半開放的設計,感覺與客廳結合成一個巨大的空間,但其實也可以透過百葉窗做完全的隔絕。

臥室.png

gcYWF1eMmb.jpg

來到主臥室,這裡選擇了較為簡單的暖色系,讓整體空間更容易讓人放鬆,進了主臥室更容易讓你擺脫一整天工作下來的疲憊。


Hoa5upHC9w.jpg

整間房子有三面採光,所以所有的空間都有完整的整面窗戶,不只明亮,也彷彿讓生活在這個屋子的人心胸更為廣闊。


MDTbaMJ4vd.jpg

牆上的小巧思,讓你可以放置生活中重要的回憶,而隱藏在牆後面的是具備浴缸的主衛浴,讓您洗滌在外打拼時的汗水與疲勞。

兒童房.png

zysLd7YyNv.jpg

最後,一間簡約的兒童房,溫馨而明亮,帶給小孩正向的屬光。空間設計上可以擺放雙人床,但在此他選擇使用單人床,並且未來規畫木工設計床邊櫃木作,讓小孩可以盡情擺放自己所喜愛的手作品、玩具、模型等等。


三、後言


屋主很喜愛光亮、較素的木頭質感,希望能把家弄的溫馨,舒適的感覺,會有那種回到家就能放鬆,假日在家精神都來了的感覺。現在願望終於達成!據說...從老公寓搬來這個明亮的環境後,連運氣都會變好了Orz 


fwZthNhA6k.jpg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法藝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56件

作品

29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永和區中興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幸福的意義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