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出你家很小!小坪數別忘了這樣收納

看不出你家很小!小坪數別忘了這樣收納

作者:Monica2020-12-28人氣:42786

常有人問百小編,家裡坪數小,東西又多該怎麼辦?我第一建議一定是「斷捨離」,但是許多人愛物惜物,每樣物品都充滿回憶無法割捨,那我會建議你從裝修開始下功夫!


清點物品清單,打造剛剛好的收納櫃


小坪數空間在訂作任何收納櫃之前,一定不要忘記先清點自身的物品清單,並且去測量各物品的長寬高,才能精準地做出符合需求的櫃子,有助於提升收納效率。例如在訂製鞋櫃時,深度預留30公分即可,高度則依照每人的需求不同,而衣櫃部分要注意櫃子與床的距離應保持在90公分左右,人在行走時才不會感到壓迫,若臥房的坪數較小,櫃子和床舖的距離應至少要有60公分,並建議選用拉門式的衣櫃,可避免門片打到床舖的窘境。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餐廚整併規劃,獨立櫃、吊櫃、層板、吊桿交互運用


如果家裡廚房餐廳空間有限,不妨可以將餐廚櫃體設計整併規劃,在這兩區空間牆面做足櫃體,並依內容擺放物來做使用規劃,滿足各式收納;而櫃體設計不一定只有獨立櫃體形式,是可以往空間其他處爭取更多收納空間,如天花板、牆面等可以納入吊櫃、層板或吊桿等形式,創造多元收納功能,也讓空間顯得更為立體。

維斯空間創研.jpg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元設計.jpg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才更需要有更衣室


許多人認為因為臥房坪數小,有了更衣室會讓使用空間更為狹窄,其實如果主要收納集中於更衣室內的系統櫃中,衣物、飾品集中管理反而能少去櫃體的壓迫,釋放更多生活空間,而且只要利用玻璃彈性隔間,其實看起來就一點也不小呢!

而沃設計.jpg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oh dear studio.jpg
圖片由oh dear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將衛浴走道、牆面空間化為收納設計


如果家裡坪數小,每個地方都需要斤斤計較,有人問:浴室有需要收納嗎?其實衛浴空間裡潛藏許多零碎空間,例如走道、牆面等,百小編建議可以將這些破碎空間做整合,走道整合後可以放大衛浴的坪數與機能,並可以利用內嵌牆面結合收納設計,讓小空間也超好用。

必設計 ‧ Studio B.jpg
圖片由必設計 ‧ Studio 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