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擺設怎麼做最開運?2021創造好風水就靠它

房間擺設怎麼做最開運?2021創造好風水就靠它

作者:Kelly2021-01-03人氣:28068

失眠?恍神?工作狀況百出?別只怪水逆,很可能是因為房間擺設風水出問題!不妨好好檢視居住環境,從房間擺設調整改善風水格局,2021就讓自己由內到外,好運旺旺來!

 

床頭有靠不對門,心情、健康都兼顧


床頭空有「從頭空」之意,因此房間中的床一定要靠牆擺放,床頭無靠除了會睡不好、沒安全感、精神容易衰弱之外,還關係到婚姻與感情沒有歸屬。而床若正對著門,不但毫無隱私,且當氣流進入房間之後,還會直沖睡床形成煞氣,對人不利,尤其是衛浴的門更需避開,可別讓汙穢與潮濕之氣直衝身體,若避不開則建議在門前擺上矮屏風,或裝上門簾化解。

青域設計.jpg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jpg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鏡子、電視不照床,提升運勢睡更好


鏡子不只是用來整理服裝儀容,還具有延伸視覺、放大坪效的作用,而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擺放不佳會造成煞氣,像是鏡子對床擺放,會焦慮、影響睡眠,在燈光昏暗看不清時,容易被鏡中的反射物嚇到。除了明鏡之外,電視螢幕、玻璃材質物品等會產生倒影的「暗鏡」,也會使人睡不安穩,裝潢時須避免正對著床。

森叄設計 (2).jpg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宸光設計.jpg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桌、床頭避開橫樑,學業事業不受影響


橫樑壓頂容易造成沉重的壓迫感,讓人無法集中精神做事,官運和財運會連帶受影響,下壓氣場也讓人無法睡個好覺,還容易導致頭痛等不舒服的情況發生。因此不論是書桌還是床頭,都要避免置於橫樑下,可設置與樑同寬的床頭櫃,或是在裝修時,利用床頭主牆與天花造型來修飾梁柱,都是化解煞氣的好方法喔!

築一設計.jpg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及俬設計.jpg圖片由及俬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書桌避免正對窗戶,讀書寫字更專注


待在採光充足、光線良好的書房裡,自然會變得有精神,也較方便閱讀寫字,但是容易分心的人,想提高學習或工作效率,切記不要將書桌擺放在正對窗戶的位子,才不會受外面的景物影響專注度,擺在窗戶側邊即可,倘若真的無法避免,也可以關上窗戶或裝上百葉窗、輕薄的窗簾,讓光線照樣穿透,同時阻擋窗外的干擾。

知域設計.jpg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里約設計.jpg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桌椅靠牆不背門,身心安定有靠山


風水學忌諱「背門而坐」,會使人缺乏安全感、無法專心做事,當他人進入房間時,也容易被嚇到,若是一直處於緊張狀態之中無法放鬆,就容易心神不寧,影響學習、辦公的效果。此外,書桌也最好避免擺在書房中間位置,象徵四方無靠、孤立無援的情況。

好人設計.jpg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宇室內設計.jpg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同場加映:風水大師來解惑》


對於房間怎麼擺設才開運,相信大家也有很多疑問,100室內設計也請到了風水大師--簡少年來解惑,一起來看看有什麼能擺,什麼不能擺吧!


Q1:室內可以擺植栽嗎?

A1:不宜擺太多,濕度會太高,建議避開過大株或尖葉植物,才有利升官發財,而陽台是明台代表前程,須保持乾淨,不建議一時興起擺放植物,又疏於照顧。


Q2:假花、乾燥花,會影響風水嗎?

A2:可以擺一點當裝飾,但不能太多,若家裡全是沒有生氣蓬勃的東西,這樣對人的影響也會比較大,而假的花也有假桃花的意味,並不是那麼好。


Q3:解煞或開運物品,需要擺放嗎?

A3:若想改變風水,第一步先將家裡維持整齊乾淨,再來擺開運物品,這樣對於增強能量、化煞才有效,而且家裡一旦收拾整齊,運勢也會提升。


Q4:擺放「鹽燈」是否有用?

A4:因為鹽本來就有淨化的功能,其實鹽燈開不開都有用,開的話則是多了電能,可以加強能量。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