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的溫度與質感並存小宅!22坪擁三房、有更衣室有浴缸還不用擔心收納

作者:Jennifer Chen2021-01-01人氣:25793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前言 今年初因為疫情的關係,先生轉為居家辦公,老大也需要在家上網課,加上還有兩個年幼的弟妹,原來的住家空間完全不敷使用,所以興起換屋的念頭,所幸很快就在家附近找到喜歡的物件。 新家屋齡只有兩年,原來的格局規劃就有三房兩廳,房間數雖然足夠,但空間使用上感覺不是很有效率,尤其廚房單獨區隔開來,對需要邊做家事邊看顧幼兒的媽媽十分不理想,經過朋友推薦找來奕起設計為我們重新規劃新家的

一、前言

 

今年初因為疫情的關係,先生轉為居家辦公,老大也需要在家上網課,加上還有兩個年幼的弟妹,原來的住家空間完全不敷使用,所以興起換屋的念頭,所幸很快就在家附近找到喜歡的物件。

 

新家屋齡只有兩年,原來的格局規劃就有三房兩廳,房間數雖然足夠,但空間使用上感覺不是很有效率,尤其廚房單獨區隔開來,對需要邊做家事邊看顧幼兒的媽媽十分不理想,經過朋友推薦找來奕起設計為我們重新規劃新家的空間。

 

 

二、裝修前

 

1.需求

 

1)保留原來的三房格局

2)廚房希望是開放式,可以看到客餐廳的活動

3)希望主臥的浴室能新增浴缸

4)滿足一家五口生活用品的收納

 

2.平面圖

 

最大的改變是設計師將廚房位移到外側的走道,變成開放式的一字型廚房,和客餐廳相連,原先廚房的空間則併入主臥室變成夢想的更衣間!兩間孩子房中間的區隔則設計成雙面的衣櫃,原先擔心收納不足的問題也一並解決了。

 

另外兩間浴室的配置也重新調整,主臥浴室如願擁有了浴缸,另外浴室做成半開放式的設計,很有飯店的感覺,視覺上也讓空間變大了。

 

3.原始屋況

 

客餐廳,兩扇門分別是兩間小孩房的位置,廚房位在走道左側門後的空間。

 

廚房,廚具規劃雖然完善但可惜完全被獨立在小空間內,看不到客餐廳的活動。

 

小孩房,兩間小孩房的空間都不大,怎麼安排衣物書籍跟玩具的收納,是一大挑戰。

 

主臥室,被後陽台吃掉一角的房間,若實際擺入衣櫃的話,空間變得非常小。

 

三、完工美照

大門口向屋內看一景。原本玄關只有一小處內凹的空間可規劃收納,但內凹處的牆面上有電箱,使用也不是很理想,設計師把客用衛浴內退,規劃整個牆面的壁櫃,全家大小的鞋子衣物跟隨身包包終於有足夠的空間收納了。

因為客餐廳的空間不大,家具的選擇特別需要考慮尺寸,設計師所建議的橢圓餐桌跟長凳都很適合小空間,實際入住後發現即使一群朋友來家裡作客也不擔心位置及桌面不夠用,非常實用。

廚房拉到外面走道之後跟客餐廳連接成完整的公共區

設計師將原先的廚房空間併入主臥,設計成獨立的更衣室,原先擔心加入衣櫃房間會過小的問題也一並解決了。

主臥室的衛浴設計成半開放式,也新增了夢寐以求的浴缸,完全是飯店級規格,視覺上的空間感也變得更大了,整體色系跟選材都切中我的喜好,非常喜歡!

 

客用衛浴一樣比照主臥衛浴的飯店規格,粉色系的材料規劃連女兒都很喜歡。

原先空間略顯不足的小孩房,設計師將隔牆拆除,重新規劃成雙邊使用的衣櫃,房間的壁紙讓兩間小孩房各具特色。

 

四、入住感想

 

實際入住後更強烈感受到設計師的體貼與用心,溫馨又具質感的裝潢與傢俱,流暢的生活動線,眾多寬敞的收納空間,連孩子們也欣喜不已的浴缸設計,弈起設計完美達成了我們初始的所有需求。

 

入住三個月以來,我們很享受待在家的感覺,家就是應該如此,有溫度有質感將家人凝聚在一起的不是嗎?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奕起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3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中部可接案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二十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律境
迴廊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