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低預算佈置手法,讓你家浴室超有質感

5招低預算佈置手法,讓你家浴室超有質感

作者:Carol2021-01-04人氣:19450

是否覺得家中浴室跟電視看到的都不一樣,充其量只是盥洗沐浴的地方,根本無法讓人舒適久待?好消息是你無須大修一番,掌握幾個簡單技巧就可以為它提升質感,變成家裡最令人放鬆的新天地。

 

更換毛巾、浴毯,有蓬鬆感的更好

 

首先環顧浴室牆面,是否吊滿了五顏六色、摸起來粗糙甚至還有點發黃的毛巾和浴巾,換掉它們吧!假如想把一間基本浴室變成迷人的溫泉飯店般,先學學使用幾條款式一致、柔軟柔緻的素面厚款毛巾和浴巾,其中又以米、白、灰等中性色調能與各種風格的浴室完美相融;無論在視覺或觸覺上,挑選蓬鬆款的準沒錯!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Z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別再用白閃閃的照明,燈光調暗些才有氣氛

 

只要把燈光開關扭開,浴室就呈現一片慘白嗎?儘管明亮的光線有助於我們把東西看清楚、減少清潔死角,但過於強烈的人造光不免會讓人聯想到醫院或辦公室,實在很難放鬆哪!若浴室本身已有一定的自然照明、無安全疑慮的情況下,建議把刺眼的白光改成較柔和有氣氛的暖光,像是使用具有變色或調光彈性的燈具,或者添加小吊燈、壁燈、蠟燭造型燈等其他替代性照明。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實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巧妙調整收納方式,散亂小物通通收齊還有美感

 

接下來再看看洗手檯,那些清潔、保養的瓶罐和衛生用品是否也是隨意地被擺放著?如果是這樣的話,可以添購幾個小托盤或收納籃把它們放在一起,就像飯店浴室裡被精心整理過的那樣。平常看到精緻漂亮的罐子或小盒子記得留下來,用來裝棉花棒、化妝棉等小物,即可輕鬆締造高級感。

圖片由澄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統一容器風格,瓶罐也變得賞心悅目了

 

假使不用托盤或收納籃收納,不妨從統一容器外觀開始,將洗手乳、沐浴乳、洗髮精、漱口杯等所有瓶瓶罐罐和清潔沐浴用品,換成風格一致的樣式。同樣的,中性色系的顏色最容易搭配,透明或琥珀色的瓶子也很適合!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室內植物放浴室,增加綠化超療癒

 

綠意盎然的植物是美化各個空間最有效且最簡便的方法之一,就連浴室也不例外!它們不僅有助於淨化空氣,也能快速為一間陳舊、不起眼的浴室增添光彩;而且因為環境濕度較高,所以大多數的植物也更容易存活下來。要是不確定哪些植物適合,可以先嘗試蘆薈、黃金葛、吊蘭、蕨類和萬年青等容易入門的種類。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