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秒被療癒!自然元素打造而成20坪灰階木質宅

作者:Ellen2021-01-05人氣:462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溫潤的地坪材質

2.開闊空間

3.水泥質感

4.收納書本的空間


Before

屋主平時工作環境高壓,希望一回到家就能立刻擁有放鬆舒緩的氛圍,研一制作設計師周子柔抽離了容易擾亂思緒的色彩及生硬的空間分界線,僅運用黑、白、灰及水泥與木質元素點綴變化,並加強窗外綠景的優勢,融入屋主愛好瑜珈的習慣,解放原本擋住光線的三房格局,使公領域格局更加方正,得以導引自然光流入室,塑造出室內外合一的純淨氛圍。

plan.JPG


OcPaYglgOE.jpg

XhpvYlHDPq.jpg玄關設計

入門即可窺見屋內的質樸意象-簡單的黑、白、灰等無色系,以及水泥礦物塗料、鋼刷鋸紋實木皮,層層表現出空間低調的紋理變化,圓弧拱形門不僅柔和了牆面的生硬感,兩端亦兼具收納功能,廊道盡頭的穿鞋椅與黑色壁燈的搭配,則為進入室內前令人印象深刻的端景。


T9mUe0EIUW.jpgkc41R44zLq.jpgdIR9Y9iv1F.jpgataUIn3g5A.jpg

客廳設計

客廳主背牆的灰棕木皮櫃為公領域中最重要的收納區域,上方為平開式門片,中段為拉合式的抽屜,下方櫃體則在上邊緣處留縫開合,符合屋主慣用的收納方式,收納量也足夠,而接近中心處予以的開放式設計減輕櫃體量體感,同時展示收藏品。櫃體旁留下一隅瑜珈區,將壁繩五金構件嵌入壁面,並安排在不同高低位置,令屋主在瑜珈過程中更隨心自在。

 

pj6FBmzJiX.jpg

Q5HXxwitzD.jpg

ZSlH5iq0DP.jpg餐廳設計

黑色實木餐桌與水磨石餐櫃,就像兩種性格的X軸與Y軸,透過灰階鋪陳,交會一同卻毫無違和,設計師特別在水磨石餐櫃後方留白,避免餐廳空間過於死板,而因應屋主會在餐廳使用電腦的習慣,櫃子下方門片後藏有插座孔收整電線,隨時能維持桌面整潔。


0BIUd5vstQ.jpg

KNxI6RXFN4.jpg

60ekrkZmXD.jpg



臥室設計

由於屋主有過敏體質,主臥室盡量減少布織品安排,床頭板同為與公領域相同的鋼刷鋸紋實木皮設計;客臥室則為親朋好友來訪時才會使用到的區域,因此便以臥榻式設計讓屋主彈性運用,臥榻下方亦為收納空間。


g7o2OvZAwV.jpg


不為人知的設計

1.公領域的水泥地坪加入樹脂,使地板產生裂紋的機會降低,並以平光鍍膜手法去除地板不自然的光亮感。

2.天花設計溝槽隱藏住軌道燈的鐵架,整體視覺上更俐落。

3.瑜珈區的壁面考慮到會常接觸到屋主肌膚,加強表面拋光處理,其他區域的壁面則保留特殊塗料的原始手感。


After

「中島拉長10~15公分視覺比例會更好,而客廳的窗簾若改為百葉窗,更符合整體的設計線條。」研一制作周子柔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研一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漫。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