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台裝潢知識懶人包!超實用裝修攻略這裡看

洗手台裝潢知識懶人包!超實用裝修攻略這裡看

作者:Carol2021-01-07人氣:6004

和家中其他家具相比,洗手台的重要性似乎經常被忽略。然而,它卻是決定浴室功能、美觀性及使用舒適度的關鍵環節,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拆解規劃洗手台時必須考慮哪些因素吧!


正確挑選、安裝面盆,洗臉不卡卡


選擇洗手台臉盆時,應注意盆內夠寬敞且具有流線形狀的為佳,便於刷牙洗臉的同時,也能確保排水良好,清潔面盆時也會比較方便。基於人體工學原理,面盆的安裝高度距離地板應為85公分左右,與側壁和其他週邊衛浴物件的距離至少應達20公分;為使活動更自如,洗手台前的空間最少應留下70公分;如果是雙面盆的設計,則兩個之間的距離至少應有25公分。

LCGA Design禾睿設計.jpg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 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準十設計.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物品散置,用浴櫃提升收納量


凌亂的洗手台會讓浴室看起來變得更小,而且也會增加使用的不便性,檯面上應盡可能只存放必須用品,並保持清潔和乾燥。至於其他使用頻率較低的物品或淋浴備品,建議充分利用水槽下方或空間結構凹陷處置入櫃體來收納,記得選用防水材質;為隔離地面潮氣,櫃體下緣最好離地約15公分,這樣一來也能降低浴櫃的量體感。

北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優德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兼具實用與視覺效果的鏡面設計,提升整體浴室顏值


一般浴鏡的大小應配合洗手台寬度來挑選,而在空間允許的情況下,運用較大面的鏡子,藉由材質的反射特性可以讓浴室在視覺上變得更寬敞。另外,鏡子的邊框若能和洗手台的設計元素相互呼應,外觀就能更俐落整潔、風格一致了,就像下面第二張圖片裡的浴室鏡框和水龍頭那樣。

敘研設計 DSEN.jpg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里約設計.jpg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明亮且均質的暖光,適合化妝也能增添氣氛


在浴室天花板上直接安裝一盞主燈的照明方式,儘管最簡單省事,但要小心光線容易有不夠均勻、產生陰影的缺點,也會讓空間顯得呆板無趣。建議可在洗手台前上方天花板利用散光或間接光源,或者進一步搭配帶燈的浴室鏡,一方面可避免化妝理容時出現陰影,另一方面也能豐富空間層次,營造溫馨且放鬆的感受。

工一設計.jpg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jpg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