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單公開】家具選配0失分!4點照著做打造輕奢感客廳

【清單公開】家具選配0失分!4點照著做打造輕奢感客廳

作者:Jeana2021-01-08人氣:3601

嚮往歐美影劇中既經典又現代、大器卻也帶有浪漫情調的場景嗎?其實在木作裝潢之外,只要巧妙掌握家具軟裝的選配巧思,同樣也能營造出想要的異國風輕奢質感!小編這次特別公開設計師獨門家具選配心法,並公開案中的家具清單,跟著專家走絕對不失分!

 

【輕奢系現代居家】軟裝清單─爾聲空間設計提供

 

1.單椅│Erik Jørgensen Wegner Ox Chair 

2.沙發│Arketipo - reverso sofa 

3.茶几│Arketipo - Douglas

4.餐桌區吊燈│Shape Up Double Pendant by Ladies & Gentlemen Studio

5.玄關處吊燈│Parachilna, Aballs T ME

6.黑色鐵件展示架│設計師訂製

 

這個案子位於嘉義的一處社區住宅中,由於享有絕佳的自然採光,因此爾聲設計的設計師陳榮聲、林欣璇運用光線優勢,強調出空間中的光影對比,以弧形元素、色彩與材質紋理,構築出寬敞卻又親密的端景;再於客廳、餐廳選配微奢華感的經典家具作局部綴點,畫龍點睛打造出專屬於屋主的大器時尚。

 

輕奢現代風關鍵1─〔創造聚焦主角〕


比起天地壁全面式的空間佈局,一支耐人尋味的單椅,既不過於搶戲,又能讓空間餘韻無窮,更能打造第一眼就吸睛的焦點,常是為空間加分的秘密武器!只是單椅外型種類品項甚多,挑選時除了自己喜好,也得從整體家具的材質、彩度、深淺做搭配,經典設計款雖然難免昂貴,但往往也最禁得起時間考驗。

OX.JPG
▲以這個案子中「OX CHAIR」來自丹麥,如公牛角略帶弧度的椅背曲線,彷如沉穩厚實的雕塑品,在溫潤的皮革光澤下能為空間帶來優雅氣息。

圖片提供:Erik Jorgensen

 

輕奢現代風關鍵2─〔創造烘托配角〕


若以單椅營造畫龍點睛的聚焦效果,就不能忽略客廳中大型家具的烘托搭配,事實上家具與單椅關係環環相扣,不僅可以取相近色、相近材質,也能作對比色、相異材跳搭,無論選擇什麼手法,都要考量異中求同的連結性,才不會讓人有「毫不搭軋」的違和感。

24f4bc22-b302-4821-a0a4-31284171954d.jpg▲在這個案子中則以低調灰階展現沙發、茶几、地毯、陳列架的次要配角位置,沙發來自義大利設計品牌,單面皮革、單面織品、同時保留車縫線、荷邊的設計,雖然低調但也柔軟溫暖,亟具藝術氣息,與同品牌大理石茶几相得益彰。圖片提供:arketipo
 

輕奢現代風關鍵3─〔金屬元素〕


既想擁有時尚優雅的微奢華情調,又擔心設計過度俗艷嗎?金屬元素的運用是重要關鍵,少面積的金屬點綴,在光感反射下,能為空間帶出晶亮的層次;相反的,若大面積使用金、銀、金屬佈局,空間將顯得金壁輝煌,但也容易增添視覺的勞累感。


FotoJet (42).jpg SSS.jpg
▲這個案子中設計團隊選擇了霧金色銅件吊燈作為餐桌主燈,圓錐與筆錐造型燈為區域上半空間帶來有趣的細節,與沙發、電視牆的灰元素搭配,勾勒出俐落的時尚感。這裡的吊燈也巧妙的與玄關處圓型吊燈遙相呼應形成和諧而平衡的端景。圖片提供:twentieth爾聲空間設計

 

輕奢現代風關鍵4─〔輕盈&弧曲〕


不論挑選什麼家具,若想呈現家的輕奢時尚,「輕盈感」與「弧曲線條」都是空間裡不可或缺的元素。輕盈感主要在於家具的選擇,細腳的沙發、茶几、甚至鐵件展示架,最能呈現精緻不匠氣的細膩感;弧曲線形少了直線的剛硬銳利,多了柔軟浪漫,延伸到天花、牆面及門框上,讓家更暖更柔,也更舒適無壓。

md7I6HzJSB.jpg
4oFcIfEUV8.jpg

▲除了家具造型,弧曲線形崁入空間中,能修飾剛硬的線條,讓壁面更完美銜接,像是天花、壁面及門框等,多了一點曲線,空間也能打破僵硬,呈現更有異國風的端景。圖片提供:爾聲空間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