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間簾竟然這麼好用!這些變化,小空間適合

隔間簾竟然這麼好用!這些變化,小空間適合

作者:季妍2021-01-09人氣:15364

房子愈小,創造彈性空間就愈重要!愈來愈多屋主懂得透過簡單的軟裝、隔間簾、輕裝潢等放大空間,特別是輕薄短小、價格親民的隔間簾,只要聰明運用,就能為空間創造意想不到的大坪效,快來看看!

 

運用材質,隔光隔溫更保留隱私

  1.  

小空間若使用一般隔間牆不但會讓空間變得壓迫擁擠,也會缺乏變化的彈性,使用彈性拉門也要有足夠的空間或柱子隱藏,當拉門收起時,才不會影響美觀。隔間簾就沒有這種困擾,施工及收納都極為方便,還可看空間所需的隱私程度來選擇隔間簾,想保留一定的通透度就可選擇紗簾,或有細小孔洞的遮陽捲簾,而風琴簾因為可以自由控制想遮擋的區域,也漸漸成為隔間簾的趨勢。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幔室布緹和禾揚設計提供

 

  1. 調整空間、分隔動線的秘密武器

 

使用隔間簾取代木材、水泥隔間,可以讓空間的壓迫感減少,也會有較柔軟、彈性的視覺表現,更能在小坪數空間中彈性運用。像是不希望進門就直接看完整個家的樣貌,在玄關與客廳處就可以使用隔間簾當作固定隔間,選擇透光或透視度較高的布料,才能保留採光又達到區隔空間的效果喔!

圖片由幔室布緹和拾五設計提供

 

巧妙遮醜遮亂,還能創造獨立空間

 

在小坪數中,就連櫃體都可能造成小空間的壓迫感,所以多半會使用開放展示櫃減輕收納量體,但衣服較為雜亂,每天進房間也覺得五顏六色的很煩躁,這時就能使用隔間簾為衣櫃遮醜。建議大家可以在設置隔間簾時與衣櫃間保留一點空間,這樣不僅能夠遮住雜亂的衣物收納,還能讓你有換衣服的空間,就像一個小型的衣帽間呢?如果房間很小又有衣帽間的夢想,就趕快裝上隔間簾吧!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幔室布緹提供

 

面對遽變的氣溫,運用隔間簾調節最佳

 

開放式的空間設計雖然省空間,但使用冷暖氣就會特別耗電,這時候隔間簾拉起就能將冷氣、暖氣控制在小範圍的空間內,不僅在需要時可為你節省電費,同時依然能擁有整個寬敞的空間,是最適合小隔間使用的隔間方式了。但要注意隔間簾若有隔冷氣的需求,以單開的方式效果會最好。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