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磚也有潛規則,這樣搭配更耐看!

花磚也有潛規則,這樣搭配更耐看!

作者:Fran2021-01-09人氣:7863

隨著復古風持續風行,具濃濃人文氣息的花磚也躍上居家時尚舞台,花磚不只讓整體空間氣色更顯繽紛,不同的應用手法也能突顯個人風格。不過,比起素色磚,花磚因圖案與花色均有獨特性,並不容易駕馭,除了遵循磁磚原廠的搭配之外,一起來看看專業設計師怎麼應用吧!

 

用花磚耍心機,為素牆畫龍點睛

 

花磚可單獨欣賞,也能串聯成圖案或腰帶,喜歡素雅風格的人可以運用局部點綴的貼法,將花草圖騰的小品花磚穿插在素磚中,讓白磚牆更能聚焦視線。此外,將花磚拼成條狀,妝點成主牆腰帶後,同樣可讓牆面更出色。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原木工坊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花磚牆,輕鬆化解無聊白空間

 

這是最常見的花磚用法,在素色空間中選定一牆面作局部花磚鋪貼,例如廚房工作區的花磚牆不僅可防濺、抗污,也可為整個白色廚房增添層次感與美麗焦點。另外,馬桶區後牆面鋪貼花磚,則有分區與聚焦的雙重效果,也化解了無聊白的空間感。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磚超過牆面2/3,可創造視覺張力

 

花磚因表情豐富難以忽視,因此當鋪貼面積超過牆面2/3以上,很容易就可打造出強烈視覺張力,讓牆面更吸引人而有主題感。建議周邊搭配的牆面盡量採用素色,或是以花磚中的主色為主,以免搶了花磚牆的風采,同時還會顯亂。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懷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傳統花磚腰帶貼法,讓風格更到位

 

喜歡古典或鄉村風的屋主一定對牆面腰帶的用法不陌生,為突顯細節與優雅風範,磁磚不僅有保護作用,更是風格營造的手法。透過與花磚同款的腰帶磚,或是以花磚搭配木質腰帶的設計,絕對可讓牆面展現更細膩、到位的風格。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磚x木地板,滿足高機能、又展現低調優雅

 

中意花磚的人文氣息,又擔心花不溜丟的磁磚過於搶眼、不耐看,若把花磚鋪在地面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在玄關落塵區、容易潮濕的浴室,或廚房地板鋪設花磚,一來可以滿足機能需求,同時與木質地板形成分區與完美配色,展現低調優雅。

圖片由直方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花磚x水泥地,有顏值又能界定場域

 

利用花磚本身的圖案,搭配水泥地板可設計出想要的圖案,除了能輕鬆達成分區,與示意走道動線的效果之外,甚至可用不同花磚拼出如地毯般的圖形,讓原本不起眼的地板,瞬間成為空間中的焦點。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