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屋裝潢,做對4件事輕鬆省一筆

新成屋裝潢,做對4件事輕鬆省一筆

作者:季妍2021-01-10人氣:10554

買了新房子,接下來就是要裝修,但裝修的費用是不是讓你頭很痛呢?想要稍稍省一點,卻又不知道從何省起,別擔心,百小編告訴你掌握這四點,必定能讓你的裝潢預算節省不少喔!

 

裝潢比例愈低愈好

 

不少人會在購買新成屋時,選擇已裝修完成的房子,認為這樣可能可以節省不少裝修費用,但其實裝修最主要的目的是讓空間動線及規劃符合個人或家庭的生活習慣,往往需要量身訂做,但已有完整裝潢的房子並不見得適合自己,東改西改又要多花一筆拆除費,因此除非選到完全符合需要的新成屋格局,否則多了拆除成本反而吃虧。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璞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廚衛千萬不要動

 

廚房及衛浴可以說是牽連著最多管線的地方了,必須要有出水及排水管等。而新成屋的這些管線都是已經被固定好,若是裝修時動了廚房或衛浴的位置,所有的管線走向都必須重新來過,包括拆牆、重新牽線、封牆等,這樣不僅會耗費很多時間,也會產生大筆的費用,所以如果想要節省裝修預算的話,廚房與衛浴還是別動的好。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拆除隔間,花時間也花錢

 

隔間通常都為較厚實且結構紮實的牆,若要拆除或重建都得花費較多的時間與金錢,且只要有動到牆,就會有其他地方必須修補,甚至有可能影響到水電的位置,所以若能不拆除或移動隔間位置,必然能節省不少預算。但新成屋不像預售屋可以請建商先行做好格局變更,所以建議大家在購買房子時就要先看好自己所需的格局、房數及空間配置,這樣才能為你的裝修省去不必要的花費喔。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裝修,慢慢來壓力小

 

裝修想要省一點,除了不要動到牆體或管線的觀念外,其實放慢裝修的腳步,也是一種作法,沒人說一定要一次裝潢完整個家吧。可以選擇自己較在意的區域做重點式裝修,再依使用頻率或急切性逐步裝潢其它處,拉長裝潢時間線,以時間換金錢!不過建議大家盡量選擇同一個設計師,這樣整體的裝潢細節及設計感才會較為完整。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晴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