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風水做得好,2021好運到

浴室風水做得好,2021好運到

作者:Carol2021-01-11人氣:12377

風水是華人世界中一種古老的智慧,被用來優化居家空間的能量流動,而「水」正是其中一股能量,象徵財富、智慧和人際關係,這也是為什麼浴室風水格外重要的原因。以下幾個有助新年開運的簡單技巧還不快學起來!

 

浴室入口不宜正對大門,才能留住錢財

 

浴室正對著房子的大門口,是陽宅大忌之一!大門好比人體的嘴巴,是吸納、吞吐氣場的關鍵,如果一進家門便直接面對浴室入口,等同於濕氣和穢氣也就沖向嘴巴了;而從大門引進的氣流也會從廁所逸出,傳統上認為會影響屋主財運、不利於健康。若是情況允許,最好更改一下浴室的入口方向;如果無法改變,那麼利用玄關隔屏、盡量保持浴室門關上,或是在浴室、大門擺設風水吉祥物也有幫助。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慎防水火相剋,衛浴、廚房要避免相對或相連

 

傳統風水學認為廚房屬火、浴室屬水,所以兩個區域的門切忌正對;另外,廚房和廁所位在同一個空間內的「灶包廁」也是不良格局。若是無法移位,最好的方式是更明顯地劃分兩區,例如使用屏風、高大的植物,或是在浴室門口加上長度及膝的門簾,在兩處門牆使用不同塗料來做界定也是一個辦法。或來定義兩個房間之間的邊界。

圖片由面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馬桶不對門,運勢、健康都加分

 

浴室裡最污穢的地方非馬桶莫屬,要是一打開廁所門視線就直沖馬桶的話,據說會讓人運勢欠佳,也有破財風險。其實就一般居家使用而言,當正面朝向門口坐在馬桶上時,未免欠缺安全感,因此馬桶座向應稍微與浴室入口錯開,也就是站在門外不會直接看到馬桶,否則宜再加上一道門簾阻隔。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室養綠植,能有效淨化氣場

 

以五行相生理論來說,浴室屬水、綠色植物屬木,「水生木」有助化解煞氣、提升陽氣,改善住宅風水格局。就現代觀點來看,浴廁佈置綠色植栽,具有除味吸潮的作用,又有美化裝飾的效果。當我們能在一個清新舒爽的環境好好如廁、盥洗沐浴,自然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和愉悅的心情,接下來無論做任何事也會招來好運道囉!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