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坪厚綠小宅開箱,要的就是這幸福感!(文末附家具清單)

作者:林先生口述、Ellen撰文2021-01-11人氣:2720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舊家沒有餐桌,格局也較沒採光,現在只要坐在餐廳看著陽光從落地窗撒進來,腳踩著溫暖的木地板,還有舒服的綠色和溫暖木質感,每天在家都覺得幸福!

一、換房動機


終於換我來分享新房開箱了!首先想先聊聊我為何想換房,由於兒子才一歲多,喜歡在地上爬來爬去,原本住的房子蠻小的動線又擁擠,怕兒子亂爬危險,舊家都圍滿護欄和地墊,後來越看越覺得,兒子好像覺得不夠爬,常常用很不爽的表情看我(來自爸爸的腦補),總之我跟太太都覺得很心疼啦~為了兒子可以快樂安全的長大,是時候進行一下買房計畫了。

 

二、找房過程


我們夫妻倆都是上班族,常需要請住在林口的阿公阿嬤(也就是我爸媽)幫忙照顧兒子,但是接送常花掉太多時間,也不想長輩這麼辛苦,所以毫無懸念的就決定了要買在林口,而且要離阿公阿嬤家走路15分鐘內的地方是最好,這是我們首要考量!!我跟太太行事風格可以說是快狠準,預售屋那種要等的我們就不考慮,新古屋也看不少,但最後還是覺得新成屋的條件比較好,目標更確定後,找房速度也快,很快就交屋!

 

三、找設計師的過程


我很常有事沒事就看mobile01上的開箱文和家居類文章,太太則是很愛上100室內設計app看設計,看了又看,最有感的就是莫蘭迪色的家,那時剛好有好多篇文章都提到日居空間設計的作品,就覺得欸~好像可以請他們來設計哦!7、8月還在找房時就抽空約了設計師見面,他們有提到那時案子比較多,可能沒辦法立馬開工,但我們實在太希望可以在兒子生日前(11月中)入住,便使出苦肉計哀求設計師,結果設計師人真的好,願意為我們喬時間,後續真的順利買房、順利開工、順利時間內入住!讚!

 

四、我們的需求


前言太多,回歸正題!來說說我們的需求是什麼


設計風格面:

希望是莫蘭迪色,但不要是很淡雅的那種莫蘭迪,以沉穩一點的深色為主(當時是在深藍色和深綠色之間猶豫),另外是想要療癒的木頭質感,但我又不喜歡北歐風或無印風那種淺色的,總之是徹頭徹尾的深色控,先偷偷劇透一下:

yXYtLVCEXN.jpg

PTLn04nRej.jpg

實用機能面:

1.因為目前兒子還很愛爬,我們希望舖上木地板

2.太太想要一間更衣室

3.開放式的客、餐廳

4.書房(不想再可憐兮兮的只能在沙發上東倒西歪用電腦)

5.很多收納空間


五、平面規劃


BA.jpg


▲其實只要減少一房,客廳就能更開闊,而且我們特別在意採光,又想要做成開放式客、餐廳,所以少一房也不會不捨,反而覺得就是應該這樣!而為了實現更衣室,主臥和次臥的牆推出來一些,空間也放大了。

yk7k9opSNq.jpg


六、裝潢過程


裝潢前的照片就是一般新成屋的樣子,所以直接給大家看看裝潢過程:

施工過程照_201229.jpg重新砌了主臥(圖右)和次臥(圖左)的牆,偷了一點次臥空間崁入電器櫃。


施工過程照_201229_5.jpg

施工過程照_201229_4.jpg

裝了3台吊隱式冷氣和4台吊隱式除濕機,各種管線一大堆,所以天花板內部蠻精彩的XD


施工過程照_201229_7.jpg這個深綠真的讚,而下方的玄關穿鞋椅連到餐廳卡座再連到小吧台的設計也是一絕,下面再來分享它的美貌!


施工過程照_201229_8.jpg玄關這邊的天花是家裡最矮的高度,往內走天花板越高,有別有洞天的感覺。


七、完工分享


玄關設計

p3iMFSXMia.jpg

pXRxr2yC2s.jpg上方是可以拉出架子掛衣服的,不得不說出門真的方便不少,外出常會穿到的外套、褲子等直接掛在這裡就ok。


UnuBHIQVpy.jpg

AjEVRUgxsT.jpg入門右邊斜斜的櫃子主要是用來收納嬰兒車。

 

客、餐廳設計

6QP5pvISsJ.jpg

kj7oNtVW07.jpg

8WIRjAExEy.jpg從玄關櫃延伸至穿鞋椅,再到餐廳、小吧台,要說這邊全是收納也不為過,只不過還兼具了其他機能,用途多多又省下很多空間!而小吧台是設計師聽到我們平常喜歡小酌而做的貼心設計,我跟太太一開始都沒想到原來可以這樣弄!實際做出來後我們都超喜歡的。


oEkN93J71H.jpg

美吧這個綠!天花板有太多管線,所以勢必要封一個厚度,為了盡量保留樓高,設計師做了一個三角斜切造型,其實可以看到我們家很多收納櫃也是這種三角開口設計,有互相呼應到的感覺。


c8VVwHHFiC.jpg

BALtWW5ENx.jpg 之前上網看圖時,就有發現很多人會做頂天的櫃子,雖然看起來很整齊,可是又覺得好壓迫,所以我們家的收納櫃有各種造型、各種尺寸,有吊櫃有矮櫃、有封閉式也有開放式,既有足夠收納又能分散視覺上的壓迫感,能夠避免走進家有「怎麼都是收納櫃?!」的感覺,話說,設計師那時還說我們家是他做最多收納的家哈哈哈。


oLOFkqPbWW.jpgq39QCQeIT3.jpg

Qk95aDZMAx.jpgYNUDTlzh9A.jpg


書房設計

rPI1aXhxAA.jpg

和客廳之間的分隔牆上有做插座,超方便,地上不會有亂亂的延長線!


NJ0qfH0oJh.jpg

布紋質感的書櫃門片溫馨感很夠。


sWsnWKeIZX.jpg靠近窗戶位置做了閱讀臥榻(下方還是收納設計XD)。


臥室設計

B8bRCHc3rb.jpg

1URfLHtaK6.jpg

niv0QKl3Ap.jpg兒子未來的房間,現在暫為他專屬遊戲室使用,終於有個大空間,兒子以後再也不會不爽了!


更衣室設計

e5mHiNdzop.jpgvzd918Gwel.jpg

更衣室的收納也超足夠的,而且因為有一些是掛架設計,沒有整個更衣室裡都是櫃子的那種壓迫感。


八、裝潢心得

有一些小小的建議可以提供給大家:

1.找設計師時,假如看到他的某個作品很喜歡時,一定也要多多看其他作品,才會知道這個設計師喜歡用哪些元素?自己喜不喜歡?最後做出來跟想像會有落差嗎?看多你就會大概找出脈絡。


2.與設計師的溝通過程也很重要,我覺得和設計師合不合一開始就可以知道,就算你真的很喜歡他的作品,溝通不順開工後也會很慘!

所以這次我們也很幸運,找到自己很喜歡的設計師,溝通和工程過程也很順利,而且有問題設計師都回得很快,對於我跟太太這種不愛等待的人加分很多很多!


九、後記


目前算是剛入住不久的階段,以前舊家沒有餐桌,格局也較沒採光,現在只要坐在餐廳看著陽光從落地窗撒進來,腳踩著溫暖的木地板,還有很舒服的綠色和溫暖的木紋質感,每天在家就覺得已經超幸福的,而且我們真的有趕在兒子生日前入住,說實在是真的很感動,以後可以跟兒子好好地說一下這故事(笑),現在兒子每天都笑瞇瞇的,如果他能在這裡快快樂樂地長大,我這個做爸爸真的也覺得值得了!!

v0NQfRoOYe.jpg

 

十、採買清單


沙發/AJ2

沙發吊燈餐廳吊燈書房壁燈/18 PARK

書桌、餐桌、餐椅/H&D東稻家居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居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8件

作品

302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6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寧靜詼諧的調和小品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