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流理檯面百百種,該怎麼挑選才好用?

廚房流理檯面百百種,該怎麼挑選才好用?

作者:Kelly2021-01-13人氣:28553

廚房裝潢時可不只注重美觀,機能性也相當重要,尤其對於天天下廚的家庭來說,更是需要有個耐用、好清潔的廚房流理檯面,只是檯面百百種,想挑選真正適合你家的,得從材質下手!

 

人造石檯面:耐用好清潔、經濟實惠


人造石檯面以樹脂、石粉、顏料等膠質合成,硬度低、具有高度可塑性,表面拋光後也幾乎沒有毛細孔,因此相當耐髒污好清潔,且顏色款式變化多,價格也較為親民,為目前市場上的主流選擇。

※注意:人造石雖然耐磨但硬度較低,因此勿將人造石檯面作為切菜板使用,易留下刮痕且會使刀口變鈍。而清潔檯面時,建議使用布沾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擦拭,檯面才不會損壞。

日居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石英石檯面:硬度高、美觀與功能兼具


由天然石英石晶體、樹脂和微量顏料打造出的石英石檯面,高硬度、耐高溫,因表面沒有毛細孔,污漬不易滲透,石英石紋理自然,色彩豐富,可說是集功能和美觀於一身,而美中不足之處就是要價不斐。

※注意:石英石檯面雖耐髒汙,需避免長時間放置同一物品於一處,否則會產生明顯色差,而定期維護保養也是很重要的。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向度設計.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天然石檯面:耐刮耐磨、紋理獨一無二


天然石檯面是以天然石材切割而成的檯面,主要原料有大理石及花崗岩,硬度較大,具有耐刮、耐磨、耐高溫的特性,表面的天然石材紋理獨一無二,也能提升空間質感和大器感,但是價格也較高,且具有毛細孔,易讓油汙滲入,造成吃色和藏汙納垢的現象。

※注意:天然石檯面可能因溫度變化而熱漲冷縮,甚至產生裂縫,加上高硬度較難修補,保養不易。

合砌設計.jpg
圖片由合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近境制作.jpg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賽麗石檯面:抗菌、不易卡色


賽麗石以高達94%的天然石英為主要成份,加上飽和樹脂、礦物顏料等其它成分混合,經拋光表面後,形成兼具高硬度、設計感的石材,耐刮耐磨耐熱,即便天天使用都不擔心檯面有所損壞,而賽麗石最特別之處是,在製作過程中多了一道抗菌保護,所添加的Microban成分,可抑制細菌生長,但在價格上與人造石相比,可是貴了一倍以上。

※注意:賽麗石檯面在使用上應避免局部過熱,或大力敲擊拼接位置。市面上也有許多賽麗石仿製品,單用肉眼或觸感無法辨別,切記購買時,要認清賽麗石的合格標章。

均漢設計.jpg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鏽鋼檯面:率性俐落、防水好清潔


以不鏽鋼材質打造檯面,最大的優點就是防水和好清潔,且耐熱、不怕潮、不易留有污漬痕跡,只是不鏽鋼的接縫處明顯,不耐撞擊也容易產生刮痕,美觀度較低,大多以注重功能性的人會選擇使用,而不鏽鋼檯面的冰冷外觀也很適合粗獷的工業風格。

※注意:不鏽鋼檯面容易被利器劃傷,擦拭表面時更須格外注意,避免用菜瓜布刷洗,使用濕抹布即可,建議以花紋、毛絲面或霧面做加工處理,會比較好保養。

準十設計.jpg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美耐板檯面:價格平實、花樣多超百搭


由木芯板或塑合板為基材製成的美耐板檯面,不僅表面堅、好清潔,也擁有極多樣的花色和紋理,可以搭配各式風格設計,同時價格親民,且施作工期短,適合下廚頻率低的家庭。

※注意:美耐板不耐水氣易受潮,必須時常保持乾燥,防止水從接縫中進入,使檯面產生膨脹,一旦變形膨脹就難以修復!也要注意黏貼接縫問題,若銜接不好會出現黑邊有礙美觀,而不耐熱與酸鹼也是缺點,需用中性清潔劑來清潔。

參拾柒號設計.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逸硯國際聯合設計.jpg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