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教就會!讓小孩自動學收納的親子房設計

不用教就會!讓小孩自動學收納的親子房設計

作者:Monica2021-01-12人氣:2411

親子房是收納密集的空間,童書、衣服還有不斷增生的玩具,百小編有個三歲的小朋友可是深知兒童房收納的苦主,但是其實讓小孩自動學收納可是有訣竅,快來看一下吧!

 

玩遊戲輕鬆學收納

 

孩子的收納習慣從小就要培養,百小編大概是從一歲多就開始養成小朋友收納的習慣,其中巧虎的幫忙不少,另外也會運用簡單的對對碰遊戲,將玩具照片貼在收納籃與架上的對應位置,幫助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收納;若是無法放進籃中的大型玩具,也可以利用類似方式,將玩具跟照片做配對。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開放式收納箱小孩好收納

 

親子房的收納應該要依照小孩年紀來設計,三歲以下的房間最好要簡單易收,想要想成小朋友自動收納的習慣建議使用開放式的收納箱、收納籃代替門片或是抽屜好用,並且高度低於100公分可以讓小朋友輕易收拾,而在購買收納箱與收納籃也要先思考日後用途,避免三年一過成為家中不知道怎麼辦的廢物。

圖片由白金里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兒童衣櫃100公分處設吊桿,練習吊掛衣物

 

在親子房設計衣櫃時考慮到小朋友的身高,可以在90-100公分處規劃吊桿,讓小朋友可以學習自己吊掛衣物,下方則可以搭配收納盒收整需要折起來的內衣褲或是褲子、襪子等,為了不顯雜亂建議依照衣櫃下方剩餘尺寸購買相同大小、顏色的收納盒。

圖片由只設計.部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收納櫃在半徑兩公尺內提高自發性

 

親子房想要收得整齊,最重要的是縮短收納動線,讓收納範圍在使用區域的半徑2公尺之內,讓小朋友走個兩步就能收好,避免收到一半就忘了在收而開始玩,且能提高小孩的自發性。

圖片由吉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觀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將過重的物品及玩具放在高處

 

考慮到孩子的力氣較小,收納籃、收納箱最好選擇有輪子,比較好移動收拾,另外親子房盡量避免把過重的物品、玩具放在高處,避免小孩攀高而造成危險。如果小朋友有愛翻箱倒櫃的習慣,也可以購入市面上常見的安全扣,為抽屜增加一道防護,以免孩子因為好奇導致意外發生。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