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樓設計TOP5!1坪當3坪的夾層挑高宅大賞

閣樓設計TOP5!1坪當3坪的夾層挑高宅大賞

作者:Carol2021-01-13人氣:9882

每當看到雜誌或電影上的閣樓設計,你是否也跟百小編一樣嚮往呢?針對坪數不大的挑高房型,怎麼規劃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既實用美觀、滿足海量收納又兼具彈性?現在立馬精選5大閣樓設計給你裝潢好靈感!


活用高低差錯層設計,動線靈活還有大收納


僅有13坪的空間利用了高低錯落結構的設計手法,打造出包括玄關、廚房、餐廳、客廳、書房、臥室及浴室,甚至還有更衣室等完整機能的閣樓設計。將儲物及展示櫃體分別沿著兩側牆線規劃,階梯與夾層護欄皆以鏤空方式呈現,讓採光能恣意流瀉,整體空間輕盈穿透;搭配旋轉電視牆與大尺度踏階平台,就算再多親朋好友來訪都愜意。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互動性超高,充滿生活樂趣的親子閣樓設計


很難想像15坪的小宅,竟能滿足一家四口所有人的生活需求!不但擁有2房2廳2衛的格局,更有一座中島和專屬於孩子的嬉戲活動場域。無論家庭成員是在客廳、廚房、戶外庭園或是二樓各個角落,皆能輕鬆互動。而所有儲物櫃體門片都使用了木色來呼應空間調性,宛如隱藏式的收納設計,讓視野變得更俐落寬闊。

FUGE GROUP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FUGE GROUP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將收納機能融入空間細節,7坪微型住宅發揮大坪效


因應屋主擁有眾多音樂收藏,設計師遂在工作書桌周圍、夾層樓梯下的畸零空間,嵌入了大小不一的開放格櫃和抽屜櫃。保留起居區域開窗優勢的同時,運用一座結合了大面積櫃體的窗邊臥榻,提供完善的收納機能;當有親友前來小聚時,休憩臥榻馬上就能擴充成餐椅使用。

巢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0坪閣樓設計擁3房,貓咪也有天空步道


原有格局裡坐落沙發後方的一房,在運用玻璃摺門、架高木地板和半高雙面櫃改造為工作閱讀區後,不但收納量增多,整體空間感也變得更寬敞明亮。餐廳上方藉由深黑鐵件圍欄構成的夾層空間,成為男主人最愛的小書房;而圍欄更進一步延伸至周邊牆面,讓家中愛貓咪無時無刻都能盡情漫遊。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跳脫傳統格局,20坪複合式閣樓設計


為實現屋主一邊泡澡一邊看電視的夢想,此閣樓設計捨棄了沙發配桌几的制式客廳配置,並將浴缸結合吧檯的新穎設計融入客廳之中。至於一個家庭裡最基本的收納機能,則分別透過多功能客廳區的掀蓋式收納櫃、隱匿於實木造型立面的儲物櫃,以及中島吧檯下方櫃體、餐廚區電器櫃,和二樓夾層的雙向櫃、更衣室等設計,完美達成全家人的收納需求!

沐絲設計Mushi Design.jpg
圖片由沐絲設計Mush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