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風設計5秘訣!打造loft風格看這篇就夠了

工業風設計5秘訣!打造loft風格看這篇就夠了

作者:Fran2021-01-14人氣:8396

拭去粉牆、拿掉無謂的裝飾,用工業風設計來滿足與生活赤裸相見的任性,不用再迎合大眾的時尚與品味,勇敢做自己。至於如何打造到位的LOFT風格呢?以下的5大設計重點一起看!

 

源於歐陸的工業風,在美國孕育成LOFT風

 

起源於19世紀末的工業風裝潢,與工業革命自然有因果關係,當時隨著新材料與技術大爆發,金屬、鉚釘與焊接…等成為風行一時的居家設計特徵,這種設計風格,來到20世紀初紐約蘇活區更是被發揚光大。而活躍於SOHO區的許多藝術家,則將當地廢棄倉庫與舊工廠改造成LOFT風格,比起粗獷剛硬的工業風設計,小編認為被注入藝術氣息的LOFT風,似乎更能精準掌握都會人的品味需求。

圖片由拾雅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秘訣1.注入藝術氣息,提升質感與獨特魅力

 

想打造LOFT風格有幾個設計秘訣需掌握,首先,工業風設計之所以能推廣讓更多人喜愛,正是因為由藝術家所改造的空間,充滿創新美學與藝術氣息,無論是大膽色調的掛畫擺飾,或各式藝術家飾、家具等物件都確實提升工業風設計質感,也呈現出獨特魅力。

圖片由本事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秘訣2.善用閣樓或挑高天花板

 

LOFT原本指的就是閣樓或挑高樓頂的建築,而閣樓正是孕育出工業風設計的格局樣貌,所以如果房子剛好有這樣的空間條件,千萬要好好利用,絕對可以打造出最到位的工業風設計。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事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秘訣3.打通格局,營造無遮蔽的通透視野

 

利用如廢棄倉庫的空間感,激發出最原汁原味的工業風設計,因為想要讓視野更無遮蔽,選擇打通格局減少隔間,增加通透感,並讓建築中的樓梯、柱體結構裸露,成為了必然且具象徵性的設計元素。用

圖片由青埕建築整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秘訣4.裸露大樑、管路與軌道線燈,增添自然不羈感

 

工業風空間因不需刻意遮掩瑕疵,所以天花板多半省略封板的工序,讓燈光線路、空調設備、風管或消防管線等直接外露,這種講究實用而不修邊幅的設計,正是工業風最重要設計精神。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秘訣5.廢工廠素材&懷舊元素,讓工業風設計更生動

 

除了舊倉庫的空間硬體打造,想讓工業風設計更生動,加入廢棄工廠素材或懷舊元素絕對是少不了的,除了工業風的鐵製家具、破舊未修的紅磚牆、或是不上漆的OB板素材等,這些都能讓工業風設計更為出色。

圖片由伴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ĀNJU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