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家具配置4原則,小坪空間更寬敞

掌握家具配置4原則,小坪空間更寬敞

作者:Carol2021-01-14人氣:3258

都會居大不易,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小坪數房型。儘管微型住宅的空間使用受到較多限制,不過,你仍然可以透過幾個簡單的家具佈置解決方案,讓小宅變得溫暖舒適,生活起來也會感到更加寬敞!

 

家具款式對了,視覺放大兩倍!

 

在做家具配置時,最好以越大型的家具種類為優先考量,決定其主要的式樣和色調,中型及小型家具則跟著大型家具的調性安排,建議選擇線條造型較為簡單的設計。比方一開始先由櫃體、沙發、餐桌椅出發,接下來是電視矮櫃、茶几……,可以避免雜亂、創造和諧感。此外,小坪數空間應選用較低矮的家具,將大座櫃體集中於某一邊,亦有助視覺通透、減少壓迫感受。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掌握協調用色技巧,自然而然延伸空間感

 

在大多數情況下,色彩紛陳的配置會把空間分割得過於零碎而壓縮到視覺,因此應利用一個主要色系來組合家具、軟件與單品,並透過色系的深淺變化締造層次。一般而言,淺色、淡雅的中性色和大地色系等接近空間本身建材的色彩,能讓家看起來更大。若是想為家增添些許活潑鮮豔的趣味,「加入一種顏色小面積點綴」是比較適合新手的安全做法。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用複合性功能家具,打造最高坪效

 

目前市面上已出現不少將多種功能結合於一體,或是可輕易折疊收合的家具,讓使用者得以在一個小面積區域上完成多樣化的日常起居活動。假設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款式,也可請設計師或家具廠商訂製,像是下圖電視牆便兼具了雙面收納及展示的設計,同時納入了書桌與化妝桌功能,可前後移動的特色更為小宅締造了極高的靈活度呢!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重點式點綴更有質感,燈具、植栽是最佳裝飾

 

除了基本的家具之外,其他家飾、配件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能夠讓家在展現開闊之餘也帶入更立體的生活感,而不會流於空曠單調。不過需記得「少即是多」,並盡可能運用富有實用性質的物件來裝飾,比方沙發靠墊或抱枕、窗簾,或是可用來輔助居家照明的立燈、吊燈或燈帶,具淨化空氣作用的綠色植栽也是理想選項。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