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石子好美好大器,4件裝潢小事你該懂

洗石子好美好大器,4件裝潢小事你該懂

作者:Monica2021-01-15人氣:6316

在居家中想要呈現大氣風情,我們常會使用洗石子的牆面或地坪,但是你是不是還有聽過抿石子、磨石子?這三個常會讓人搞不清楚,今天就讓百小編來告訴你這些材料的迷人之處。

 

洗石子、抿石子、磨石子是工法不同

 

其實不論是抿石子、洗石子或是磨石子,其材料都相同,僅在最後的施工步驟略有不同。

 

抿石子:強調抿工,將表面水泥用海綿擦去,至石子能清晰露出為止。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洗石子:利用水柱沖洗表面水泥,讓石子露出。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磨石子:用於地坪時,經滾壓抹平,待乾燥之後,再以磨石機粗磨、細磨、上蠟。因攸關地面平整性,相較其他材質工法更注重細膩度。

圖片由PSW建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洗石子石頭種類、大小和色澤,展現不同風格

 

洗石子的外觀可依照不同的石頭種類、大小和色澤,展現不同的風格,顆粒較小的石頭顯得細緻簡約,大顆粒的則呈現粗獷感受。使用材質一般可分為天然石、琉璃與寶石三類,單價由低到高依序為天然石、琉璃、寶石。琉璃和寶石能展現貴氣質感,天然石則有樸實風味。洗石子價格含工帶料的單坪計價約2500~4000元。

圖片由WID 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依照使用空間與呈現選擇不同粒徑

 

洗石子的材質建議依照空間或是想要呈現的美感挑選不同材質或粒徑,如果想要看起來較為粗獷可選擇1.2分的粒徑(1分約為3mm),想要細膩的感覺則建議選擇7mm左右的粒徑,而挑選粒徑較大者對室外地面來說止滑效果較好。

圖片由宸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洗石子工序及注意事項

 

洗石子施作依序為放樣→牆面粗底或打毛→安放鐵條或木條→調和石材、水泥、砂→塗抹水泥石粒→洗石子→上防護劑。在洗石子時要注意因為水泥乾燥很快,因此需要多位師傅同時進行,把握塑型時間。而沖刷下的泥水會乾硬,流入排水管容易導致水管阻塞,因此建議應該集中排水,事後一併清理。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