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單公開】不必大裝潢,選對家具就能有現代北歐風

【清單公開】不必大裝潢,選對家具就能有現代北歐風

作者:Ellen2021-01-15人氣:6794

純粹的色彩、簡約的線條、造型俐落的家具,這些都是構成現代又經典的北歐居家風格的元素,如果想為居家換個新風格,又不想要大肆裝潢,只要照著三個心法選擇家具軟件佈置,就能達到驚為天人的效果,茫茫家具海中不知如何挑起?趕快看看設計師的選搭清單:

 

簡約的裝潢x現代感十足的北歐家具清單-樂湁設計提供

 

1.書桌吊燈 FOSCARINI|Troag

2.書桌單椅 HAY|AAC26 

3.餐椅 Gubi|Beetle Chair

4.餐廳吊燈 Muuto|Fluid Suspension Lamp

5.餐桌 義大利陶板桌

6.沙發 Ferm Living|Turn Sofa

7.茶几 Note Design Studio|NoNo Table

 

這個案子位於高樓層,考量到採光優勢及屋主對於灰色調的喜愛,打造為客、餐、廚、書房連通的開放式格局,主要以大面積的灰色系硬裝為主,再以經典北歐設計家具點綴,讓每一個場域各自經典耐看,在開放格局中又能保有整體的一致性。

 

造型簡單的燈飾,呼應極簡的硬裝

 

屋內深色調鋪陳、沒有多餘裝飾的極簡感硬裝,最適合使用同樣簡潔俐落風格的燈具畫龍點睛,像是餐桌上方的Muuto的經典燈具Fluid Suspension Lamp,想聚焦坪數不大的場域,只要單一盞就很有看頭,且因為燈具造型簡約俐落,坪數較大的空間即使多盞也不顯亂,高低不同的懸掛方式反而能創造空間的層次感;又或者是書桌上方同樣使簡單線條構成,卻相當輕盈俐落的FOSCARINI燈具Troag,也與本案的簡約調性相當合襯!

FotoJet (4).jpg
圖片取自Muuto官網

 

0RP6XYJ6m7.jpg
▲使用單一盞吊燈,能成為空間中的亮點。

 

FotoJet.jpg
圖片取自FOSCARINI官網

 

c8eexSyH3O.jpg
▲需要燈光更均勻的書桌區,選擇長度足夠的大吊燈即可兼具實用及美觀。

 

跳色家具,妝點空間不費力

 

在黑灰白的空間中,怎麼看就是覺得冷冰冰?加點有顏色的細節作調合就是秘訣!這個案子主調雖然是以灰階為主,但是用作餐椅的Gubi經典名椅Beetle Chair可以說是搶盡了鋒頭,有各種顏色、圖案及材質的Beetle Chair搭配性非常高,一直以來都是設計師愛用款,如果嚮往這種永不過時的經典設計,那麼小編大力推薦入手這張椅子!

FotoJet (3).jpg
圖片取自Gubi官網

 

DeHk9dDTIN.jpg
▲用兩種顏色或質感的Gubi椅來佈局4人餐桌,看起來整齊對稱又有特色。

 

圓潤線條平衡剛硬空間表情

 

其實觀察這個案子,會發現所有活動式家具外型都十分圓潤,原因就在於硬裝是以方正的線條或大面積方形色塊去呈現,視覺感覺上比較冰冷,因此若家裡主色調也是深色、冷色,想要化解生硬的空間,圓潤的家具可不能少,Ferm Living的Turn Sofa就是一款非常經典的沙發,中性的色彩十分百搭,造型也很耐看,茶几也可以選擇類似色彩與造型,搭配起來非常舒適。

FotoJet (2).jpg
▲造型極簡的細腳沙發,雖然少了傳統沙發那樣蓬鬆厚軟的感覺,但舒適度也很高,細腳設計讓沙發看起來一點都不笨重,反而非常摩登。圖片取自Ferm Living 官網 

 

FotoJet (1).jpg
▲同樣為細腳設計的Note Design Studio的NoNo Table有兩種尺寸,可依照使用習慣及成員適時增減,完美的鏡面及包邊工藝讓這款茶几看起來簡單又不失質感。圖片取自Menu官網

 

qVqaonteoc.jpg
▲這個案子中茶几和沙發搭配起來輕盈又充滿現代感。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