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公寓回春!全木質無印風日式宅,開啟暖暖的有氧生活

作者:tina6453122021-01-15人氣:2847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在這個爆炸的網路資訊的時代,與先生討論要開始迎接人生的下一步計畫:打算將房子老屋翻新重新設計符合未來生活需求。不停的爬文看了許多有關室內設計的YT也吸取許多論壇前輩的裝修經驗分享,也將我與先生的住家分享給大家。一、裝修前先介紹我們家的格局:1)40年老公寓大樓2)室內坪數33坪3)原先格局3房2廳2衛4)家庭成員目前只有我跟老公兩人因對於房子裝修是初次經驗,且房子裝修畢竟是筆金額不小的數目,最怕遇

在這個爆炸的網路資訊的時代,與先生討論要開始迎接人生的下一步計畫:打算將房子老屋翻新重新設計符合未來生活需求。不停的爬文看了許多有關室內設計的YT也吸取許多論壇前輩的裝修經驗分享,也將我與先生的住家分享給大家。


一、裝修前


先介紹我們家的格局:


1)40年老公寓大樓

2)室內坪數33坪

3)原先格局3房2廳2衛

4)家庭成員目前只有我跟老公兩人


因對於房子裝修是初次經驗,且房子裝修畢竟是筆金額不小的數目,最怕遇到無良設計師,便聽由家母介紹的設計師,也恰巧有機會看到設計師即將完工的案子,現場的施工品質可以放心便決定由他來負責。


kNbRH3i222.jpg


1. 與設計師的初步諮詢


關於設計風格這件事,我與先生都非常喜歡Muji帶給人的文化設計初衷,想像著未來的家要散發著一種特殊的氣息,寧靜、祥和,讓人不自覺地放鬆。決定好了家裡風格後,最重要的是家庭成員生活上的使用習慣及需求。


由於目前計畫只有需求一間主臥給我們夫妻倆使用,而公共空間希望未來有了小朋友後,需要自己的空間再用系統櫃來隔出房間。設計師也給了我們生活需求表讓我們填寫,聽了設計師的解釋為什麼這份表單這麼重要,這才知道生活上的細節資訊與設計施工上可是息息相關!


aenjE0vouK.jpg


2. 平面配置討論


設計師曾說過一張平面圖可是整個室內設計的靈魂所在,如果配置的不好會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不便,一些格局的動向、有無符合人體工學及冷氣位子都是對於未來居住影響甚大!還好在這一方面設計師都有給我們非常多的建議。


在這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一來一往的與設計師會議討論,材質上的挑選、平面配置定案及最重要的預算刪刪減減後。


1.jpg

最後終於可以從3D圖看到未來家的樣子,想像著未來生活在那裏的情節,真的很感動!


二、裝修中


準備進入重點,要開始看到房子變身囉!


老房子毫無懸念的有心理準備需要花許多預算於水電翻新,畢竟這是一家人要生活的地方為了安全該花的還是要花!請了設計師當然監工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囉!平日我們夫妻倆都要上班,設計師都會記錄現場的狀況給我們看。


2.jpg

隔間全部打掉!重頭來過


3.jpg

兩間浴室都是重新做,一間廁所真的不便宜。聽設計師說防水工程得需測試3天無漏水跡象後才能在進行下一個步驟,馬虎不得!


廁所完工之後,木工師傅準備進場囉


4.jpg

由於有小朋友計畫所以我們很重視甲醛這個問題!也有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木工的材料分為三種等級,而F1則為甲醛濃度最低材料。看到板友也有分享過無醛屋多一道去甲醛步驟,加上設計師也有使用過此產品,評價也是不錯,我們便決定要多這一道工法,當然在新成屋完工後一定要讓房屋保持通風讓異味散除。


三、完工美圖


由於主臥及浴室比較簡單設計就放上公共空間及廚房照片給大家看,照片還是由設計師親手拍的~

客廳.png

Y7MeC8EMdW.jpg

n76hcyqvmb.jpg

mdBu8hkWrV.jpg

uc2PoHy6Zx.jpg

餐廳.png

JKe78t3c9e.jpg

8cNNfgncIj.jpg

T4HqY67ooK.jpg

gAGZN3kFNA.jpg

I7667fbRuC.jpg

我喜歡到處旅遊收集各個國家的磁鐵,便請設計師設計這一道磁鐵牆

廚房.png

oDidquwQ1T.jpg

陽台.png

5.jpg


經過了4個多月的等待…我們的家終於完工了!做出來的效果與3D呈現完全一樣先生與家人都很滿意。設計師還送了我們一棵適合植物殺手養的植物給我們。來參觀的家人朋友們也都很喜歡家的氛圍及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璞心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5件

作品

6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4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桃園市龜山區文興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日晷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