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式玄關搞定收納與落塵,24坪新婚宅甜蜜開箱!(附採購清單)

作者:卓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1-01-18人氣:36056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4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設計師以灰、白搭配微甜的莫蘭迪色系,再用顏色鮮明的家飾軟件妝點,打造出屬於我們的清爽北歐宅。搬進新家後,竟然比以前更愛下廚,每天都想賴在家啊

即將和未婚妻攜手走向人生新里程,也決定從租屋族晉身為有房一族了,在尋覓4個多月後,終於入手這間在預算內且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和屋況都相當不錯的24坪中古屋,附近還有公園可以帶我們的毛小孩噗噗去散步呢!現在就由我來帶大家參觀我們兩人一狗的新婚房吧!

 

一、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第一次買房裝修並沒有甚麼概念,經由朋友推薦找到了里約設計。我們的房子屋齡9年,還不算太老舊,所以並不打算花太多錢在變動格局上,只請設計師幫我們多增加一個玄關落塵區,來化解風水學上所謂的穿堂煞,而噗噗散步回來後,身上的塵土也不會帶進家裡,比較乾淨衛生。因為我們偏好清爽簡約的北歐風,設計師選用灰、白搭配微甜的莫蘭迪色系,並以顏色鮮明的家飾軟件妝點,增加活潑氛圍。

image_1610680138.gif                                             

 

二、裝修前後對比


除了格局不想大幅度變動外,預算考量下,天花板的部分也不想做太多,設計師幫我們將凌亂冷媒管線包住,並修飾大樑調整餐廳的間接照明。倒是原本房子大門直接面對客廳的落地窗,完全沒有遮蔽感,我們希望設計師幫我們「喬」一下,看能不能做個有緩衝的玄關,於是~正如你所看到的,設計師用弧形的櫃體作成「二進式玄關」,改變了大門進來的路線,最美妙的是多了這個收納櫃體,以後溜噗噗時就不怕找不到牽繩、水壼了!

A654.jpg▲原本「一眼望穿」的大門區域,在做了二進式玄關後整個翻轉了。

1561.jpg▲因為我們不常下廚,廚房的設計都放給設計師做,設計師幫我們微調了瓦斯爐火位置、加裝電器櫃和吧檯。

A112.jpg▲加大原本的鏡面面積,不費吹灰之力就把整個空間也都放大了!

A255.jpg▲因為原屋主會在房間看電視,因此衣櫃中間凹洞裡的五斗櫃上方還有擺放電視,而我們沒有這個習慣,便將衣櫃通通換新,並請設計師規劃老婆最在意的化妝台。


三、完工美圖


玄關

在玄關打造雙面櫃體,不但化解了開門見內的風水疑慮,也大大的增加收納機能,並以耐髒、好清潔的磁磚做為落塵區的地坪材質,將塵土留在這裡,讓家更乾淨衛生。

0lVw94K8it.jpg

J0uXDz53lM.jpg

▲因為增設玄關櫃,壓縮到了走道,為了不使空間過於零碎,設計師便在門與櫃體的造型都採用弧形設計,讓生活動線更加流暢,同時也柔和視覺。


BRGhau1Df4.jpg▲玄關櫃不只可以擺放毛孩的物品,也能收納大型家電。

 

客廳&餐廳

客廳的設計靈感是從藍色的門開始延伸,以裸色腰帶串連整個空間,如摺紙造型般的電視牆,則是在光的映照下,所產生的光影凹凸面,不但增加了視覺焦點,也因為基底為白色而不顯花俏。此外,由於沙發背牆寬度較短,只夠放兩人座的沙發,我們另外搭配了可愛的編織坐椅球,再搭配餐桌的椅凳,客人來了也不擔心不夠坐。

PZkRRRDHFi.jpg

4HQesCYnhm.jpg6ysTL0ojo0.jpg8MtMshPart.jpgC8pSZMzRJ2.jpg

GKr86s4Ig6.jpg▲餐廳牆面釘上層板,增加置物機能。

 

廚房

因為不常下廚,廚房就沒有做拉門了,但開放式設計難免還是會有油煙擴散的問題,所以有特別選用吸力強的抽油煙機XD而雖然已經有餐桌,但我們還是希望能有個可以喝茶、吃點心放鬆的地方,設計師就幫我們打造了一個木吧檯,搭配金屬高腳椅,這樣的異材質結合增加了視覺層次。

8H8BL3ZrgZ.jpg

i7n7Euhva7.jpg

 

主臥

為了符合空間風格將原屋的衣櫃換新,並增加梳妝台,淡紫色的牆面漆色,讓純白的空間多了甜而不膩的氛圍,據說紫色也有助眠的功效,能讓我們一覺到天亮。

VYMnxYsXNM.jpg

8FAnfQqXHY.jpg▲靠光的梳妝台,化好的妝感比較自然XD

 

書房

書房的部分我只跟設計師要求一個臥榻,因為想要待在這邊看著窗外景色發呆放空,但其實也是為了未來做準備,若是有了寶寶,這邊就能當作他的房間。

If3Kw08PdG.jpg

Ky2z2yc9Gt.jpg▲臥榻連結櫃體修飾了梁柱。

 

主臥衛浴&客衛

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回到家當然要好好泡個澡鬆一下~主衛浴保有浴缸,並採用乾濕分離設計,地板則以水磨石磁磚增加活潑感。客衛浴在牆面舖設粉色花磚,讓整體視覺更吸睛,花磚可是設計師親自帶我們去挑選的!

tjsVyaAma0.jpg

SduBMtYk5D.jpg

TkU0PWH2IO.jpg

GVFWkLEgww.jpg▲客衛浴跟梳妝台一樣,都選用特別的橢圓形鏡子,讓弧形元素不只出現在公共空間,私領域也有喔。

 

四、入住感想


沒想到搬進新家之後,竟然比以前還要常下廚了,新家的魅力真的不同凡響哈哈,裝了冷暖空調後,搭配溫潤的木質地板,寒流來也不怕了~除此之外,我們還跟設計師變成朋友,他偶爾還會來我們家串串門子呢!總之,這一次的裝潢經驗真是非常愉快~

A25LzEESeg.jpg

image1.jpeg▲好想跟噗噗一樣每天當沙發馬鈴薯喔,只想待在家,不想上班啦!(誤

 

五、採購清單分享


沙發:AJ2 Pori L-Shaped Sofa

綠色凳子:DS北歐家飾蝦皮

黃色編織球:生活倉庫

茶几:Mr. Living-BELA大理石圓邊几
餐廳吊燈:18 Park 萊茵球

全室木地板:EGGER 超耐磨木地板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里約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9件

作品

7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

台南市安南區總安街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享院 _ 建築 / 自地自建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