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裝潢4訣竅!小坪數不動格局的聰明應用

省錢裝潢4訣竅!小坪數不動格局的聰明應用

作者:季妍2021-01-16人氣:7568

想趁著新年度給家新氣象,但又怕裝潢費事費錢嗎?想省錢裝潢最好的方法是不動格局,透過輕裝修等變通方式幫家改頭換面,以下這些省錢裝潢你也可以試試!


01.  用簾子代替隔間,柔軟不壓迫


我們都知道想要省錢裝潢,隔間不打不換就能省下不少,但若空間小,原先沒有書房設計,偶爾卻需要自己的工作或放鬆空間,這時可以選擇用隔間簾來隔空間。隔間簾就是利用窗簾作為隔間,安裝方便也不佔坪數,價格也比彈性拉門來的便宜,即便將空間一分為二,柔軟的簾子也不會造成空間壓迫感,絕對是小坪數省錢裝潢的好幫手。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活用家飾軟件,不花大錢也能煥然一新


除了格局上的調整,在整體居家風格上也可以選擇使用小家飾或軟件來營造氛圍。不僅可以依照現有的坪數來選擇適合的家具,也能隨時改變想要的風格,讓家裡能時常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跟固定式家具比起來,這種活動式現成家具價格會稍低一些,對空間來說也更有使用彈性,是更適合小坪數空間的裝修方法。

Simple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馥閤設計.jpg
圖片由馥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深淺顏色組合,放大空間景深


改變牆面顏色來創造不同的視覺感受及氛圍,已經是非常常見的省錢裝潢方式了,且不管是不是小坪數都非常適用。但是小坪數在使用顏色時記得要有深淺交錯,因為空間不大,格局通常屬於一目了然型,若色彩上再無深淺分別,整個空間會顯得沒層次,且空間感會更小,因此建議大家可以使用兩種淺色及一個深色來搭配,讓空間增加景深與層次感。

北境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晴空間.jpg
圖片由晴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使用貼皮改變材質,層次豐富


一定有不少人想說,難道想省錢裝潢,就真的只能改變色彩這麼單調的方式嗎?這樣家裡不就會顯得很沒層次感,沒錯,但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材質又物美價廉呢?你可以選擇使用裝飾貼皮,現在除了有仿木紋的裝飾貼皮,還有許多仿石材及布面的貼皮,而貼皮比起油漆,色彩更鮮明也更平整,可以使用在油漆較難漆的地方或鋁窗、房門等,讓你簡單就能創造空間層次。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子設計.jpg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