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胚屋的4大疑難!裝潢前先釐清才不吃虧

毛胚屋的4大疑難!裝潢前先釐清才不吃虧

作者:季妍2021-01-17人氣:4479

很多人在購買房子時會選擇在毛胚屋階段進行裝潢,看似省下了拆除成本,空間格局又能為自己量身打造,但其實這樣的做法隱藏了不少變數,若不希望未來花更多冤枉錢,以下這四點需要先釐清。


Q:毛胚屋裝潢要找設計師嗎?


A:這個問題可能不只是毛胚裝潢的人想問,不論是不是毛胚屋都會遇到是要找設計師還是工班的問題。但就毛胚屋來說,整體格局、管線配置以及地板或牆面美化的建材都必須從零開始,比起其他屋型有更多細節要調整,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找專業設計師做整體的評估與設計,往後才會裝潢的順利也住的更舒服喔。

羽筑設計.jpg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宅即变空間微整型.jpg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Q:毛胚屋裝潢時間大概多久?


A:剛剛有提到,毛胚屋在許多基礎工程上都處於高度不確定性,通常必須從泥作或基礎工程做起,施工時間一定比一般新成屋來的更久,大約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左右。當然在裝潢的過程中還是會遇到許多臨時問題需處理,工程延期也是很有可能的。建議大家可以一次跟設計師討論好一整年的裝潢行程,並預留3-6個月的緩衝時間,避免突發狀況讓你的行程亂了套喔!

Simple Design Studio.jpg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Q:毛胚屋裝潢費用如何評估?


A:毛胚屋的裝潢費用可以以輕量型的老屋翻修來做比擬,大多的費用會用在泥作、水電、隔間等基礎工程上,其餘才是木作、磁磚等美化工程。如此一來裝潢費用大約會落在每坪5-8萬左右,當然還是會因為毛胚屋的屋況及建材的選擇有所差異,整體來說,毛胚屋的裝潢價格會高於一般新成屋。

堯承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承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Q:毛胚屋交屋驗屋要怎麼看?


A:其實不論是否為毛胚屋,在交屋時都較需要注意水管是否漏水或水泥打底等,這種細節部分一般人也很難看出個端倪,所以通常會建議尋找專業的設計師或驗房師陪同。而毛胚屋在簽約時建商通常會要求簽立切結書,若交屋後遇到問題就很難跟建商究責,所以若為毛胚屋交屋,最好還是在交屋時請專業人士陪同鑑定,才不會造成日後麻煩喔!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