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不是問題!4個收納巧思讓浴室也有高顏值

大小不是問題!4個收納巧思讓浴室也有高顏值

作者:Carol2021-01-18人氣:3188

談到裝修設計,坪數佔比最小的浴室恐怕是經常被忽略的區域了。然而,正因為浴室是我們進行清潔沐浴的地方,盡力使它成為家中最整齊清潔的房間是再合適不過的事。運用幾個收納技巧稍作調整,你家浴室就能更便利舒適!


洗手台下增設置物櫃,舒適又實用


由於浴室坪數不大、收納空間相當有限,因此更要注意有沒有哪些小地方是沒有利用、白白被浪費掉的,比如洗手台下方就是一個代表。假使浴室空間過於狹小,不希望門片式浴櫃會壓縮到原有視覺,那麼可以改為開放式的層板,這樣一來也更便於拿取物品。想要把不太漂亮或雜亂的衛浴用品隱藏起來,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收納盒和置物籃可以幫忙,只要顏色、樣式統一,就能展現質感。

森叄設計.jpg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高窄型置物架,讓收納空間往上發展


既然是小空間,額外添購收納櫃時,就應以深度淺、寬度窄、高度高的款式為首要選擇。浴室走道尚有餘裕的人,不妨挑選像下面第一張圖片中上窄下寬的梯型置物架,不但外型優雅,也可容納各種大小和重量不同的物品。如果沒有足夠空間擺放櫃體與落地層架,牆面加上掛鉤或吊桿也很好用,其中帶有金屬色調的可以讓浴室看起來更美!

好人設計.jpg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分子設計.jpg
圖片由分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jpg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善用畸零角落,提升浴室收納力


誰說一定得有完整的空間才能做好收納呢?浴室用品最大的特色就是種類多樣且細碎,而這是最適合利用畸零處來儲物的狀況了。下列兩間浴室因建築結構的關係,都在柱牆位置形成了凹處,簡單加上層架或嵌入櫃子,即可創造不小的收納量,還能巧妙弱化牆面原本凹凸不平的突兀視覺。

澄月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CGA Design禾睿設計.jpg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拿取頻率高的日用小物,用托盤集中收納


洗手台上始終保持俐落整潔,是打造高顏值浴室必備的條件之一,但是牙膏牙刷、漱口杯、洗面乳……這些天天都要用到的東西,比起收在櫃子裡,放在洗手台上才會更方便啊!推薦你簡單運用符合家中浴室風格的托盤或透明壓克力收納盒來集中擺放,不僅能讓這些用品待在隨時觸手可及的位置,也容易養成歸位習慣、不易散亂。

向度設計.jpg
圖片由向度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演拓空間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演拓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