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主臥5巧思,讓你一覺到天亮的設計秘訣

療癒系主臥5巧思,讓你一覺到天亮的設計秘訣

作者:Monica2021-01-19人氣:6792

人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臥室中度過的,臥房設計的舒適與否,決定了你的生活品質。想要有療癒放鬆的空間其實一點也不難,百小編今天透過五個簡單小巧思,讓你一覺到天亮


藍色系臥室睡眠品質最好


想要一夜好眠,臥房的顏色有著決定性的地位,與公共空間相反,臥室應該盡量選擇沈穩、內斂的色系,讓人能夠聚氣凝神,有調查研究臥室使用藍色能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這是因為藍色長期以來與人類獲得的平靜感有相關連(如水、藍天等),此外,藍色也被認為有助於降低血壓和心率,使睡眠更健康有品質。而橘黃色、大地色、米色給人帶來希望及溫暖的感覺,使人保持心情愉快,綠色則是營造鎮定和舒緩的氛圍,也能有效讓人放鬆,獲得一夜好眠。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一格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淺色木素材+蓬鬆面料賦予舒適安全感


想要擁有療癒的睡眠空間,除了顏色外臥室內使用的材質與寢具軟件也十分重要,木材質向來給人溫潤、包容的感覺,臥室內的地板、衣櫃、床架、化妝桌椅等如能使用淺色木材,在進入空間的那一剎那即能得到放鬆。此外,蓬鬆舒適的面料能有效營造柔和舒適的觸覺與視覺,利用在寢具、窗簾、繃布床頭背板都能賦予使用的安全感。

大雄設計.jpg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間接光源營造舒眠場域


燈光是營造空間氛圍很重要的一環,如果臥室能沒有均勻光線的需求,建議可以使用間接光源如壁燈、立燈、嵌燈、吊燈、桌燈等,利用光影的明暗創造舒適的寢臥空間,這也符合我們風水上的「明廳暗房」,其中的暗就是講求臥室光線柔和不刺眼,和使用間接照明不謀而合。

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jpg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鷗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風水和睡眠息息相關


既然提到了風水,臥房內的格局和擺設也可是和能不能一覺到天亮息息相關。首先床不對門亦不能對窗,因為門、窗又稱為氣口,如果床直接對臥室門或窗戶,則會形成「動就不聚、氣不聚就散」,容易干擾我們身體的磁場,影響睡眠,另外床頭一定要靠牆,這代表有背山及靠山,能讓我們睡眠有安全感,也不容易犯小人,進而影響自己的事業。

穆豐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湜湜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植物幫助空氣淨化,消除失眠焦慮


身在都市叢林中,很少能夠接觸大自然,享受芬多精的照拂,因此在家中打造隨手可及的綠意可是許多人的夢想,尤其是在臥房內擺上幾盆植栽,無論是幫助入睡或是喚醒精神都能有幫助,但選擇室內植物關鍵在於植物的日照需求,建議以耐陰性較強的觀葉植物為宜,例如虎尾蘭就非常適合種植在臥房裡,不僅有助家中空氣的淨化,種植過程也不用花費太多心力,此外薰衣草、茉莉花能消除失眠、焦慮,改善起床時的情緒,也是十分適合臥房內的芳香植物。

苑茂設計.jpg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