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岩、泥鋪塑灰階靜域,造就質樸日光宅

作者:vivi2018-07-23人氣:1082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54坪
格局: 3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喜歡簡樸與明快的空間感


2.      簡單收納


3.      3房格局


Before


「將空間解構為天、地、壁三個零件,並選以木質、水泥地與岩片來鋪設,藉著光線在建材上的柔和反射作用,及材質紋理、凹凸面的質感,營造出舒適、放鬆的樸實美感。」從設計師翁梓富的解析,讓人感受這個空間的療癒魅力來源,即使留白仍充滿豐富表情。 新成屋,質樸,採光

屋主是舊客戶了,七年後換屋仍委託翁梓富操刀設計,除了信任外,更重要是喜歡其空間獨特質樸的意象。而為了打造空間感,首先將室內區隔為公私領域,將三間臥室保留在餐廳後段空間,至於公領域則採開闊但非一眼看穿的格局,如玄關與客廳間以吊櫃作區隔,讓人在客廳也能感受出入區的動靜;採迴字動線的客廳在多功能室與餐廳均設出入口,讓室內每區都可被連結,而身體也能細微地感受家人的動靜。


新成屋,質樸,採光新成屋,質樸,採光

玄關&客廳設計


玄關以黑色吊櫃區隔,櫃體下方穿越的視線與氣流,讓客廳的人可感受出入區的動靜。客廳天、地、壁分別採用木屋頂、岩片牆與水泥地做鋪陳,讓空間因光反射呈現樸實溫暖感。


新成屋,質樸,採光新成屋,質樸,採光

動線設計


利用客餐廳之間的樑下空間設計一鋼琴收納間,同時設計有圓形霧色玻璃為造型燈光,也作為沙發背牆,而沙發二側各有走道通向多功能室與餐廳,為公共區打造環狀動線。


新成屋,質樸,採光新成屋,質樸,採光

餐廳&多功能室規劃


餐廳延續與客廳相同的天、地、壁建材規劃,讓公共區的紓壓氛圍更顯一致。一旁多功能室以高穿透性玻璃拉門拉近雙區的互動感,並在房內配置大型臥榻則可支援做客房使用。


新成屋,質樸,採光新成屋,質樸,採光

細節設計


餐桌上方選擇別緻的垂吊式燈光,以多點式光芒灑下柔和均勻光線,為桌上佳餚增添不少光彩。而餐廳岩片牆後方則是規劃有三間臥室的私密區。


After


「原本提案希望能規劃有中島吧檯,但因屋主生活習慣加上預算考量,最後決定設計以獨立式廚房與大餐桌,如果能重來或許可以試試中島廚房,可讓料理工作移出廚房,增進家人互動性。」兩冊空間制作所 翁梓富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兩册空間制作所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29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neycomb house
用顏色點綴日光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