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木地板,你家一樣很溫暖

不做木地板,你家一樣很溫暖

作者:Ellen2021-01-16人氣:10465

隨著現在居家設計風格越來越多元,木地板不再是人人都想要的選擇,家裡是瓷磚地板或無接縫地板的你,也想擁有木地板的溫潤感嗎?小編以下就要帶你看看就算沒有木地板,也能把家暖起來的幾個方法:


1.租屋族必學,布織品秒提升溫度


就算是冰冷的磁磚或無接縫地板,只要在上面加一張大地毯,就能瞬間提升空間溫度,踩踏起來也更舒服,不想用地毯的話,你也可以在沙發上隨意擺放蓋毯或是抱枕等布織品,這種簡單的作法,特別很適合沒辦法隨意更換地板材質的租屋族!

5OWTyPSdmZ.jpg
圖片由和薪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RntB5G52ej.jpg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2.厚實家具,增加溫潤感


由於地板材質已經比較冰冷,如果想要溫暖的氛圍,家具可以圓潤造型、厚實感的為主,避免細腳、方正線條或是造型前衛的款式,才不會使空間冷上加冷,如果客廳夠大,也可以考慮置放懶骨頭或圓型椅凳,空間看起來更溫馨。

m5zBJVXNxD.jpg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Fa4xyMx5KA.jpg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3.安裝照明燈條,創造情調空間


運用照明來增加空間的視覺溫度是最直接的方法,不過可別只往天花板動腦筋,在沙發、櫃體下安裝LED燈條,不僅能使家具有懸浮的輕盈視覺感,也能為空間添幾分情調,想讓家裡獨特又溫暖,不妨可以考慮看看這樣的作法。

3dQg53Cvae.jpg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4.木質家具&格柵,讓家一樣溫暖


家裡沒有木地板沒關係,木製家具一樣能讓家溫暖起來!除了可以活用常見的木製桌椅搭配之外,可以參考下圖水相設計的案例,在灰色調的地坪上放上有如樹幹的淺色木質茶几,視覺上就不那麼冷冽;或者也可以像禾研空間團隊這樣運用立面的木格柵材質,創造空間自帶自然溫暖的氛圍。

zXZA9yEtee.jpg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NGk9XzgdD.jpg圖片由禾研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5.用色彩妝點出溫暖居家空間


如果不想讓家裡看起來冷冰冰,可以多使用顏色來點綴空間,空間中顏色越豐富越能讓人感到親切、溫暖,但也要懂得掌握明暗彩度的比例,使用淡彩的莫蘭迪色系,或是選擇對比色的家具重點式妝點空間,是最不用怕出錯的用色技巧。

12k93kogK9.jpg圖片由成立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ql0O9vUBdo.jpg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