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貼壁紙好用嗎?和傳統壁紙比一比就知道

水貼壁紙好用嗎?和傳統壁紙比一比就知道

作者:季妍、Jeana2021-01-27人氣:15195

近期超熱賣的「水貼壁紙」你用過了嗎?不同於傳統壁紙需要大費周章的上牆黏貼,水貼壁紙以水沾黏的特性,輕輕鬆鬆就能為家換上新LOOK,只是它的壁貼效果真的好嗎?有哪些使用禁忌?就讓我們看下去。

 

什麼是水貼壁紙

 

水貼壁紙與傳統壁紙最大的不同就是壁紙背面已有膠,且膠水為特殊的水溶膠,必須遇水後才會溶出有黏性的膠水,所以需將壁紙泡水或噴水後才能進行黏貼,又可稱為水貼自黏壁紙。而卸除水貼壁紙同樣只需噴水就好取下,較不會有殘膠及卸除不完全的狀況出現。


 

●水貼壁紙優點

 

常見的壁紙材質多半為木纖維壁紙、純紙壁紙等,不適合碰水,不慎沾上污漬的話就難以清理,但水貼自黏壁紙表面多為PVC材質,用微濕布擦拭即可除去污漬,方便清理,耐髒性較高,平時的保養清理也比一般壁紙容易。


 

●水貼壁紙缺點

 

由於背膠遇水即溶,水貼壁紙對於有壁癌的牆面及整體太潮濕的環境都可能出現不服貼、易脫落的問題,建議大家使用前還是先評估住家環境。而沒有防火認證且材質易燃也是水貼壁紙另一個潛在危機,在居家安全上較沒有保障,使用前還是做好區域及環境評估比較好。

 

水貼壁紙 VS傳統壁紙 比一比

 

水貼壁紙與傳統壁紙最主要差在施工專業以及便利性,水貼壁紙裁切成小張尺寸,沾水後上牆黏貼,膠水未乾前都可以輕輕挪動、調整位置,若真的沒黏好也可局部噴水重黏,十分適合新手,但一般壁紙為避免隙縫,都以大面積鋪黏,需要經驗老道的師傅施工,未來拆卸也非常費工。

 

可以看看這個比較表格,讓你更清楚傳統壁紙與水貼壁紙的差異喔!

 

水貼壁紙

傳統壁紙

便利性

噴水即黏

另外上膠

施工方式

小張拼貼

大面積鋪黏

拆除時殘膠

無殘膠

有殘膠

價格

1捲約200元左右

1捲約170元左右(不含施工、黏膠成本)

 

澄月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澄月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林朝福建築師事務所.jpg
圖片由林朝福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