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堂設計也可以很有現代感!5大裝潢重點這裡看

佛堂設計也可以很有現代感!5大裝潢重點這裡看

作者:Fran2021-01-21人氣:18369

佛堂雖然不是家家必備,但對於有供奉神明或追思祖先的家庭而言,佛堂絕對是不可輕忽的裝修重點,只是如何讓佛堂設計保有莊嚴肅穆,同時又能融入生活感的居家呢?


規劃前先請教專家,確認風水、擺設等事項


與日常的生活空間相較起來,佛堂設計有較多的要求與禁忌,因此,有關神位的風水座向、尺寸或擺設…等注意事項,最好事先請專門的老師或是專家看過確認沒問題,再將應注意事項交由室內設計師來安排,這樣日後住起來也會比較安心。若您是百無禁忌的屋主,則只需注意環境清爽、明亮安靜即可,讓神佛與家人一樣享有優雅居處。

丰心設計 _ 上馨制作.jpg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璞延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璞延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通透隔間設計,輕鬆注入好採光


妥善安排了風水問題後,接下來就是佛堂設計與室內裝潢搭不搭的問題。在此之前需先釐清自己希望的佛堂規模,如果條件許可,則可另闢一室作為佛堂,若不想過度封閉,也可採用玻璃或者木格柵隔間來區隔,平時則可打開門片讓佛堂有通透好視野與流通的空氣。

文儀設計.jpg
圖片由文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將佛堂提升為空間主題,打造輕東方風格宅


若將佛堂直接設置於開放的公共空間中,建議依據自家風格來規劃,像是家中裝潢偏東方或中性風格,則可以將佛堂轉化作為空間主題,透過主牆面與佛桌的配置,呈現出想要的佛堂設計,同時也讓居家更具特色。

一畝綠設計.jpg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丘國際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佛桌融入牆櫃內,簡潔而不失莊嚴


對於中小住宅來說,多半不考慮以佛堂為設計主題,如果家人也沒有堅持特定的形式,不妨考慮仿照神龕的設計手法,將佛堂簡化為壁龕型式,同時搭配抽板設計,把佛桌融入櫃體之內以滿足祭拜時的機能性。若有需要還可加設門片,早晚打開門來禮佛,平時則可將門片關上維持簡潔外觀。

築一設計.jpg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太硯設計.jpg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透過色調、線板樣式整合,打造現代佛堂


想將佛堂融入開放空間中,最大的關鍵在於佛龕形式,建議事先確立佛桌位置後,再依照櫃體的風格、材質、顏色等來挑選合適佛桌,或請設計師、系統櫃業者直接設計與櫥櫃同款的佛桌,讓佛堂設計完全融入風格中,甚至連歐式風格都可透過色調的整合,運用黑白色系櫃體讓中西合璧,減少突兀感。

宣棠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宣棠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昱承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