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牆的5個設計!打造居家小教室好簡單

黑板牆的5個設計!打造居家小教室好簡單

作者:季妍2021-01-20人氣:2427

想擁有一整面可以盡情塗鴉畫畫的黑板牆,卻又擔心與家中風格太違和嗎?利用這5個設計,就能巧妙將黑板牆融納入家中,打造好看好用又不占空間的居家小教室,一點也不難!


01.  特殊造型黑板牆,讓空間更童趣


誰說黑板牆只能跟牆面一樣方方正正的,想讓黑板牆更吸引孩子的注意,或在無形中刺激孩子的圖像能力,那就來一面特殊造型的黑板牆吧!可以利用木條框出黑板牆的範圍,若是隔間牆也可將黑板牆挖個洞讓孩子可以穿梭其中,讓學習變得更多樣化,特殊的造型也可提升孩子學習的慾望,也讓過程及視覺更有趣味。

十一日晴設計.jpg
圖片由十一日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跳脫「黑」板框架,鮮豔色牆更可愛


想做個大面黑板牆給孩子,但卻覺得黑板的墨綠色與家中調性不符嗎?不要擔心,現在有很多鮮豔色彩的黑板牆可以選擇,可以挑選與自己家中或孩子房間調性相符的可愛顏色,甚至還能利用不同顏色拼接,讓牆面更有設計感。鮮豔的色彩不僅能刺激孩子的視覺,也能更吸引孩子的目光,讓小朋友更有學習的動力喔!

彗星設計.jpg
圖片由彗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豐庭空間美學.jpg
圖片由豐庭空間美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活用樓梯轉角,打造互動空間


找不到家中有完整、大面的牆來給孩子塗鴉嗎?樓梯轉角牆面就是你的最佳選擇。將樓梯旁的牆柱做成黑板牆,不僅完全活用這塊空間,更充分滿足孩子愛塗鴉畫畫的天性,梯間轉角平時還可成為家人間上下溝通的管道,可以說是一舉多得的設計啊!

晨室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晨室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多了磁性漆,牆面應用更廣


只是塗鴉作畫覺得不夠嗎?加上磁性漆,讓牆面除了黑板之外,還能具有磁性,不僅可以增加孩子學習的道具及教材,讓學習更多樣化。跟孩子的學習過程中創造更多互動,讓孩子利用磁鐵實際操作,加快理解,是非常適合作為居家小教室的設計。

青域設計.jpg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  櫃體、門用上黑板牆,複習超好用


除了將黑板漆用在牆面上,還可以用在門或櫃體上,不僅可以讓孩子發揮創意隨時裝飾自己的門,還能讓學習變得有趣,也更方便複習前一天的學習內容。父母可以刻意保留上一次學習的筆記,讓孩子在每次進門前或要拿玩具或書籍前,再讓他看一次前一天或剛剛學習的內容,就會更加深孩子的記憶,也養成複習的習慣。

優德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優德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橙白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