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點亮空間,讓質樸變得不簡單

作者:季妍2018-07-24人氣:7716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1坪
格局: 4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想要日式簡樸風格但不要太傳統


2.      一間能舒服工作的工作室


3.      對於衛浴需求較大

 

Before


「在傳統和風色調中加入一個亮點色,讓新和風被看見」玳爾設計總監朱志峰說道。曾經長期生活在日本的屋主,對於和風居家情有獨鍾,但卻希望能更有活力及變化,並找來擅長新和風的玳爾設計。總監先是調整了動線,改變隔間的開門方向,再利用牆面整合出廊道,讓公共空間格局更方正更寬闊。客餐廚開放的設計手法,是朱總監一貫的作風,希望家人不論在哪裡都能保有互動,同時也開闊空間視野。

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

從原始平面圖來看,原先的客廳較狹窄,上方正中央的房間也更壓縮了公共空間的視覺效果,位於最右邊的廚房區也是半封閉式,整體動線稍嫌複雜。

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

平面規劃上,可以看到玳爾設計先重整各個房間的入口方向,再利用櫃體整合原先複雜的動線,讓廊道變完整。其次縮小左下角房間並加大客浴空間。拆除廚房原有牆面變成開放式,讓整個公領域格局變成L形,更寬敞舒適。


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

客廳


在電視牆上漆上銅綠色的特殊塗料,使整個空間有了亮點,加上光影,銅綠折射出個性的色調及層次個性也提升了空間的藝術氛圍。因銅綠跟森林和樹木的綠相似度高,因此有將綠意帶進室內的寓意。使用特殊塗料時,會因現場因素而有些微改變,也象徵為整個規律的空間加上一點不確定性及驚喜,突破過去以往對於日式和風的規矩、嚴謹的印象。將腳踏車直接利用展示的方式代替收納,也意味著將屋主的興趣融入生活中。


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

書房


彈性拉門讓空間可開放可封閉,讓公共空間視覺上更有彈性放大的效果,設計師也將日式傳統精神的榻榻米用在書房內,為配合屋主工作的習慣,因此搭配上雪橇椅和窗邊書桌,也保留了可坐於地板和椅子的彈性。


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

餐廚區


在餐廚區中用色彩表現出兩個區塊的獨立,而餐桌則緊鄰著廚房一側,從兩者中間看起來顏色表現出一種和諧的對比,以顏色來看,像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以空間來看,又是可直接互動且互相融合的。


老屋翻新,色彩,採光,質樸

客浴


利用木紋磚配上方形白瓷磚,除了呼應公共空間木地板,也是想維持一貫乾淨、純樸的風格。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8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Single Apartment @ Taipei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