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不只是晾衣區,別再大材小用

陽台不只是晾衣區,別再大材小用

作者:理想‧宅(台灣廣廈出版)2021-01-21人氣:8223

在寸土寸金的高房價下,如今的陽台早已告別了僅僅用來晾曬衣服的時代。作為家中採光最充足、視野最開闊、通風最順暢的區域,若不加以利用,實在很可惜。此外,由於當今的戶型形態較多,有些家庭可能存在不止一個陽台,有可能出現兩個或者三個。而根據與陽台連接的室內空間的不同,陽台的功能取向也可以劃分出區別。

  

陽台≠晾衣服 

還有更多功能可挖掘!

例如:

可以解決小戶型缺少一間房的煩惱!

可以延展空間的功能!

可以作為享受生活的休閒場所!

 

要享受生活?還是實現功能?


家中的陽台是要作為享受生活的休閒空間,還是成為滿足家中某種功能需求的實用空間,不同的家庭在選擇上便有所不同。對於擁有多個陽台的家庭來說,瞭解陽台的方位,根據其特點進行布置,可以同時實現享受生活、滿足功能的兩種需求。但對於只有一個陽台的家庭來說,通常需要在不違背陽台特點的基礎上,來滿足生活功能的需求。一般來說,按照使用性質的不同,陽台可以分為「生活型」和「服務型」兩大類。

 

【生活型陽台】


•特點:供生活起居使用,作為起居室的延續,具有很強的公共性。

•功能:滿足家庭成員與室外陽光接觸的需要,主要用於休憩、家庭活動和種植植物等。

•方位:一般設於陽光充沛的南向位置,起居室或臥室的外側,且空間較大。


P.9-1.jpg
▲可以作為觀景台,在綠意花香中享受生活。(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P.9-2.jpg
▲可以作為怡情的小酒吧,緩和繁忙的生活步調。(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P.10-1.jpg
▲可以作為招待好友的品茗、休閒之所(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P.10-2.jpg
▲可以作為健身房,運動之際也能享有良好的視野。(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設計小竅門


由於生活型陽台的主要功能取向是休閒娛樂,所以陽台的護欄最好通透明亮,以玻璃欄板為主,以利於人們觀景休閒,但同時也要考慮私密性,避免遭受到鄰居間的視線干擾。

P.10-3.jpg
 
(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服務型陽台】


•特點:為家庭生活服務,是居家生活中進行雜務活動的場所。

•功能:常作為晾曬衣物、存放物品以及進行家務勞動的空間。

•方位:一般位於建築物的背立面或側立面,常與廚房、衛浴間相連;空間面積不大,位置也比較固定。

P.11-1.jpg
▲可以作為儲物間,幫助維持居家的整潔面貌。(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P.11-2.jpg
▲可以作為一體化餐廚,烹飪完成就上菜,簡化動線。(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P.11-3.jpg
▲可以作為洗衣間,讓洗衣與晾衣家務更便利。(圖片由台灣廣廈提供)


另存.jpg
 

書名:陽台輕改造,小空間變大用途!:300張實境照!選建材X挑家具X做造景,兼具美感與功能的10大類設計提案

出版社:台灣廣廈 

編著:理想‧宅

規格:平裝 / 192頁 / 17 x 23 x 1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陽台輕改造,小空間變大用途!_封面.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