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超「牆」設計TOP5,空間瞬增30%

小坪數超「牆」設計TOP5,空間瞬增30%

作者:Carol2021-01-20人氣:12353

「坪數不夠大,實在很難利用啊!」擁有同樣困擾的你,當面臨小宅水平空間不足時,別忘了環顧周圍牆面嘗試垂直擴充。如果目前還缺乏規劃利用的靈感,那麼就來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吧!

 

TOP5:運用鏤空手法,打造輕量滿版櫃體

 

一大座門片式櫃體容易讓已經有限的空間更顯壓迫,透過開放鏤空的設計,將能大大弱化整面櫃體的厚重感。如需適當隱藏某些繁瑣物品,那麼只要保留部分封閉格櫃,並且和鏤空層櫃採用錯落式的排列組合,將可提升視覺層次的變化。對下面這個案例而言,鏤空通透的規劃方式還能保有屋子原本開窗,增加收納之餘也充分發揮了採光優勢。

圖片由太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4:洞洞板牆結合拉門設計,一房變兩房

 

兼具收納和展示功能的洞洞板,因為能搭配掛勾、層板、收納架等各式不同功能的配件自由組裝,靈活度相當高,最適合喜歡為家中隨時增添變化的屋主。除了將它釘掛在實體牆面之外,結合移動拉門設計的方式也能當作隔間牆使用,讓同住的姊妹倆各自享有專屬的私密領域。

圖片由FUGE GROUP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3:善用層板做置物平台,收好收滿又不佔坪數

 

另一個不必佔用走道空間,又能讓收納變得更多元且維持輕巧的方法,就是在牆面上設置層板了。在這個設計個案裡,從客廳到餐廚區域都運用了細長溝縫搭配層板的作法,創造出既實用又俐落簡潔,還能便於調整的機能儲物平台。

圖片由欣琦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2:把物品都隱藏起來,就連樓梯也不放過!

 

一面牆可以做多少事?這個設計告訴你!頂天立地的櫃體、抽拉桌,甚至更完美納入了樓梯,使得以往佔據一定位置的過渡空間能夠適時地被隱藏或利用。證明了只要經過縝密的規劃,即使僅有7坪的小宅也能坐擁海量收納,依然維持動線和視覺的寬敞。

圖片由二三設計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TOP1:收納、家具融於一體,伸縮自如的多用途隔間牆

 

想要界定出各個場域的機能,又不希望壓縮空間感,建議選擇具有收納作用的櫃牆來區隔。假如還能結合可自由滑動的軌道,就能讓小坪數居家隨時依需求變換格局;就像下面這個案例,不但透過一道便於移動的輕隔間放大公共領域,更進一步融入了隱藏式床組和書桌,爭取到可多元使用的房間,無論是自己居住或接待親友都超有彈性!

圖片由Peny Hsieh x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