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佈置裝潢4大地雷!一旦做錯美感盡失

居家佈置裝潢4大地雷!一旦做錯美感盡失

作者:Carol2021-01-21人氣:4468

家,是我們停頓身心的堡壘,誰不希望這裡寬敞舒適,又能散發溫暖和品味呢?然而,沒能掌握好基本的佈置裝潢原則,導致空間變得啊雜的居家個案其實經常可見,以下幾個地雷就是不少人常犯的錯誤。

 

用厚實牆面做隔間,會吃掉坪數、阻絕採光

 

過去許多傳統的房屋格局多以厚厚的水泥牆來劃分區域,但往往導致起居空間因此出現採光面被阻隔,且視覺感更為侷促的現象。為了適時區隔各個機能領域,同時保有視覺、光線上的通透,最好採用櫃體、家具或穿透性較高的玻璃材質等輕量化隔間,以取代厚實的牆壁,家人之間的交流也能更緊密。如果是單身小宅,甚至可以藉著質地更加輕薄的窗簾來做隔間。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融入過多色彩或元素,空間變得雜亂又狹小

 

無論空間大小,要是使用的配色或風格式樣太過豐富,整體視覺就會顯得更狹迫與俗氣。特別當坪數越不夠寬裕時,過多的元素堆疊將容易使人產生視覺疲勞。若想試試多元的搭配也未嘗不可,但必須考量彼此之間能否相互搭配,比方大面積運用同一系列的色調或材質,較為大膽或鮮明的顏色和元素,局部點綴性地使用即可。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尺寸比例不對的家具,嚴重壓縮空間感

 

可以理解越大座的沙發、櫃子和越大張的桌子,自然比較好用,不過在做配置時應考量這些家具的尺寸和區域視覺比例是否和諧,並且要避免壓縮到日常的行走動線,以免空間看起來變得更小了。比方說,用一張雙人或三人坐沙發取代全套沙發椅座,若是擔心座位數不足,改用臥榻、架高地板或懶骨頭、矮凳等來擴充,反而更有生活感,使用上也較為靈活。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麻石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沒有層次只講究清晰的照明,讓家瞬間變成辦公室

 

想營造一個家的氛圍與美感,不必花大錢添購過多佈置用品,利用多層次的光源配置就能有很好的效果。儘管照亮空間很重要,但假使居家照明只靠來自天花板的白光,實在很難讓人感受到放鬆溫馨的氣氛。因此建議應善用各式立燈、吊燈、壁燈或檯燈佐搭主燈的暖白光,締造均勻且更立體的光感。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