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玄關櫃,鞋子也可以好收好放的設計

沒有玄關櫃,鞋子也可以好收好放的設計

作者:Ellen2021-01-23人氣:30531

為了讓小坪數的居家看起來更寬闊,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刻意做玄關了,話雖如此,就算沒有玄關,還是有一家人的鞋子、出門小物等物品需要好好的收納啊!其實不做玄關櫃,還有很多種聰明收納的好方法,快往下看看或許會激發你一些創意靈感:


01.共享牆面的櫃體,放大收納量


硬在狹窄入門處做一個玄關櫃,很容易會壓迫到走道尺度,這對於小坪數居家來說就是最NG的設計啊!因此不妨從格局上去思考,有沒有適合同時運用同一收納櫃體的兩個場域,像是以下溫溫設計案例就利用共享牆面的概念,讓左側的鞋櫃可以連通到右邊的書櫃並用相同顏色創造一致性,不僅省了許多空間,收納也翻倍。以下知域設計的案例同樣也將櫃體延伸至客、餐廳,讓每個場域都可以好好收納物品。

6MreD2vC1C.jpg圖片由溫溫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穿鞋椅結合鞋櫃,一物多用途


如果沒有玄關櫃,就必須想想單一裝潢/櫃體還有沒有更多種、用途更廣的做法?如果可以結合收納,那就更是完美,像是家裡的臥榻,就可以兼做穿鞋椅,下方還能做成鞋櫃收整鞋子,這種一物多用的設計,最適合需要把握每一寸空間的居家!

mD3SMvykjL.jpg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雙面設計,有隔斷又有收納


如果堅持一定要設計有隔牆的玄關,那就可以試試看以雙面櫃當作隔斷,像是下圖兩例都是讓櫃體可以雙向使用的設計,既能讓大門和餐廳、客廳中間得以分隔,同時又能搞定各自需要的收納需求,靠近大門處可以收整外出小物或鞋子,另一處又可以當作該場域的收納櫃,一舉兩得。

TTShC5vU5a.jpg
圖片由原晨室內設計裝修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zUoeXldV6z.jpg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畸零空間做層架,想放幾雙鞋都可以


如果你是礙於進門廊道有畸零角,或是剛好被柱子影響而無法放下尺度足夠的玄關櫃的話,活用開放式的層板架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作法,不但能克服櫃體、門片板材較厚而無法放下鞋子的困擾,還能讓鞋子們非常通風!

ijELAXYj5E.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