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浴室設計必看!放大空間感6招實用密技

小坪數浴室設計必看!放大空間感6招實用密技

作者:Carol2021-01-25人氣:20074

面對家中空間實在有限,你也正在為小坪數浴室設計而苦惱嗎?希望同時兼顧基本的沐浴盥洗機能和收納,又希望這個私密天地不顯狹隘,幾個有助放大空間感的小坪數浴室設計密技,快筆記起來!


小坪數浴室設計運用玻璃隔間,營造穿透視野


能有效防止水花四濺的乾濕分離,是確保浴室使用安全的重點之一。但若要想在小坪數浴室設計中區分出乾區及濕區,應利用玻璃材質當作間隔,和傳統浴簾相比會有更好的穿透性。假使浴室有開窗時,採光也能不受到限制,對於打造浴室的寬敞感是一大關鍵!

堯丞希設計.jpg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蟲點子創意設計.jpg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明亮清爽淺色系,締造輕盈視覺


對於小坪數浴室設計而言,明亮清淺的色彩絕對是空間首選,舉凡彩度高、明晰明朗的色調,像是白色、米色,或是帶著清涼感、柔和的淺藍色或淺綠色,都能讓視覺產生空間放大的效果,也可以增添令人更加放鬆的氛圍。

Banliton 裝潢便利通.jpg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用大面鏡子,有效延展視覺


和小型的鏡子相比,在小坪數浴室設計裡運用較大面的鏡子,透過鏡面反射延伸的特性,可以化解空間狹窄、壓抑的感受,也會為這個區域帶來晶瑩剔透的潔淨感。不妨選擇結合收納功能的鏡櫃,不但可檢視儀容、放大空間,還能解決儲物問題,一舉數得!

由里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由里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jpg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坪數浴室設計別忽略轉角處,儲放瓶罐小物超好用


越是坪數不夠,越要偷空間來用!假如你家浴室連配置收納櫃的地方都沒有,在四周牆面的轉角區域,利用置物架來擺放瓶瓶罐罐,其實也就很夠用了。不過,建議應盡量集中在一側,以免影響視線及動線的流暢度。

禾邸設計HODDI Design.jpg
圖片由禾邸設計HODD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裏心設計.jpg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洗手台下增設置物櫃,以開放、無門片款式為佳


小坪數浴室設計中最令許多屋主心煩的,就是收納問題,從洗手台下方著手規劃往往也成為擴大坪效的優先考量。為避免壓縮空間感,使用開放式、無櫃腳的櫃體會比較合適,另一方面也能遠離潮濕。

築樂居.jpg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向上層空間延伸,收納量瞬間大兩倍


無論是留白的牆面,或是側邊間隙,想讓空間變大就千萬別放過!善用高度做垂直式的收納,像是加裝吊桿、掛勾、層架,或是選擇靠牆落地的階梯式毛巾架,既方便取用,也能為小坪數浴室設計增加活潑視覺。

優尼客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優尼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隱室設計工程公司.jpg
圖片由隱室設計工程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