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風格綁架!4招教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主臥設計

別被風格綁架!4招教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主臥設計

作者:Monica2021-01-26人氣:4853

現代風?北歐風?工業風?鄉村風?當你想要裝修時,就會有人這麽問你,難道我的房間不能是我專屬的風格嗎?今天百小編就來告訴你,主臥這樣設計拆解才有自己的FU。


主臥坪數是規劃關鍵,並從機能、動線優先思考


思考主臥規劃時,在設計型式之前我們需要從機能、動線開始思考,才能在房念得到充分的放鬆與休息。由於臥房內的傢具體積較大,因此規劃時坪數是決定性的因素。4坪內的小臥房,傢具配置要盡可能往壁面貼近,以節省走到空間,傢具色彩則以淺色為主,免得讓空間顯得沉悶,並可以利用燈光的配置來放大空間提升舒適性。較大的臥房在擺放床、櫃、桌等基礎傢具,可以增加具有裝飾作用的傢具或配置,並且可以分區規劃:睡眠區、起居及視聽區、更衣化妝區、閱讀寫字區等,但要注意分別採購的傢具保持風格一致避免凌亂感。

都市居所.jpg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寓子設計.jpg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主臥配色掌握一深一淺原則


臥房最重要的功能是讓人放鬆、舒眠,因此在色彩的配置上應該以和諧為佳。在寢具或是牆色選擇上,建議降低色彩的明度和彩度,弱化色彩的刺激感。並且掌握一深一淺的原則,例如牆面是淺色,床單、被套就可搭配深色,相反的,深色的牆面則可以選配淺色軟件取得平衡。

知域設計NorWe.jpg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時雨空間設計.jpg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塗料、壁紙展現個人風格


希望主臥展現自我風格,除了傢俱、軟件的選購之外,牆面就是是很適合揮灑的地方。首先最常使用的就是塗料,藉由豐富的色彩可以為空間增添不同層次,並反映個人的喜好與個性。除此之外,隨著時代的日新月異,特殊漆還能呈現仿舊復古,或者是透過工法創造漆面的凹凸紋路,展現自然的手感風格。而如果想要在牆面創造圖騰,最簡單快速的方法就是利用具有多樣圖樣的壁紙,不過這裡百小編要提醒你,為了不讓主臥顯得太過眼花撩亂,想要使用花色複雜的圖騰時,建議貼飾單面牆即可,降低使用比例避免過於複雜。

帷圓‧定制.jpg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禾宇室內設計.jpg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對窗簾找到自己的FU


窗簾與地毯、抱枕的選擇對臥房佈置也具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窗簾可說是軟件最大面積的表現,顏色可以從空間、家具中挑選,保持色調一致,但要注意房內盡量不要超出三個顏色,圖案則是取決於自我喜歡的樣式,例如想要簡約感可以挑選素面或條紋,喜好大自然則可挑選植物、花鳥等,另外臥房最主要的舒眠效果也能靠窗簾達成,挑選遮光效果佳、或是雙層簾,還能讓你一夜好眠。

莫耳設計.jpg
圖片由莫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jpg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